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黄之锋们真以为有美爹“庇护” 还幻想着被“特赦”?

2019-11-30 08:59: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7日晚,美方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消息传来,黄之锋等一众反中乱港分子极为兴奋,借着西方国家的感恩节在香港多地举行庆祝活动——或者说是一出“卖国有赏、汉奸弹冠相庆”的滑稽戏。

黄之锋们真以为有美爹“庇护” 还幻想着被“特赦”?  

当地时间27日晚,美方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消息传来,黄之锋等一众反中乱港分子极为兴奋,借着西方国家的感恩节在香港多地举行庆祝活动——或者说是一出“卖国有赏、汉奸弹冠相庆”的滑稽戏。你们不会是都把自己想象成那只叫“黄油”的火鸡了吧?

火鸡是感恩节传统主菜,但按照习俗,美国总统每年都会在感恩节前一天在白宫“赦免”一只火鸡,使其免于成为感恩节大餐。26日,今年的感恩节的前一天,白宫按照传统也“赦免”了一只名叫“黄油”的感恩节火鸡。而得到总统特赦的“幸运”火鸡,将入住展览馆、游乐园或农场,过起悠闲的退休生活。黄之锋等人如此亢奋,无非就是想,有美爹英爹庇护着,你能奈我何?一系列反中乱港暴力行为,就是他们向美英主子献上的投名状,然后憧憬着像“黄油”一样,在反中乱港之后能到美英等国过起优哉游哉的生活。

不过,现实是,黄之锋19日曾到高等法院申请更改保释条件,以便让他到外国演讲及“领奖”。法官杜丽冰称,如果此时批准黄之锋出境,相信他有潜逃风险并可能不回港,因此拒绝更改保释条件。如此,也就不难理解黄之锋以及一众同党为何这么激动地向美爹感恩——在他们看来,美方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就是护身符生效啊。但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在中国中央政府坚决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有效行使着管辖权,香港事务与美国有何干系?黄之锋等人眼里的护身符其实就是一张废纸!有必要这么激动吗?如此激动岂不是反而说明内心的焦急?

近期在香港,不断有人造“特赦”舆论。但清醒的人士都明白,本次“修例风波”的被捕者人数是香港开埠以来最多的,一旦进行特赦,将后患无穷,并开了一个极坏先例;他日若再有其他风波,再来一次大规模冲击,特赦就成为挡箭牌,后果不堪设想。

不仅特赦是没影的事,相反,香港特区政府还郑重声明,对公务员违法零容忍,非法示威被捕立即停职!教育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也都在回溯和反思。同时,随着警方人员进入理大校园,理大校园所遭受的严重破坏,发现的大量攻击性武器、汽油弹、石油气罐等,也清晰呈现给香港市民,香港社会正逐渐冷静下来。

当社会趋于冷静,民意趋于平复,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渐成共识,黄之锋们就是“热锅上的蚂蚁”,倒是跟“感恩节前的火鸡”也差不多。幸运的,能成为“黄油”,而剩下的,就是全美火鸡协会每年公布的一个“恐怖”数字——仅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人就将吃掉约4500万只火鸡。

反中乱港,笔笔在账。把自己想象成那只叫“黄油”的火鸡,没用的。(文丨知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