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恶臭熏天!香港理大现状 也是暴徒的真实面目

2019-11-30 08:24: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理工大学,这所位于九龙红磡的大学,在过去两周成为暴力与混乱的中心,警方包围了它13天之后,今天中午正式解封。当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第一感觉非常直接:臭。

恶臭熏天!这是香港理大的现状 也是暴徒的真实面目

今天的香港一日要讲的事情,主要集中在香港理工大学。

这所位于九龙红磡的大学,在过去两周成为暴力与混乱的中心,警方包围了它13天之后,今天中午正式解封。而直新闻的前方记者秦玥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她的第一感觉非常直接:臭。

今天的香港理工大学是什么样子的呢?与其说这个地方是个“校园”,不如说是个垃圾的堆填区。地上随处可见过期的食物、被破坏的仪器、被撬起来的砖头,空中飞着苍蝇,空气里充满腐烂的恶臭。

暴徒在文宣中不乏各种又“感人”又“温情”的字句,时而清新,时而悲壮,你要只看他们的海报、只听他们的宣传,或许真的就被他们骗了——在香港,在整个西方世界,被骗的人可不在少数。

而实际上,即便没有被暴徒欺骗的人,或许也不太容易想象,他们能够把一所大学作贱成什么样子。中国有句老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话一度被人认为说得太绝对了,但直新闻在评估今天香港理工大学的时候,着实感觉到,古人的智慧,真不可小觑。

或许从上面的这张图中,还未必能够感受到香港理工大学在过去不到两周时间内遭遇了怎样的劫难,甚至也不排除也许有人会给那些暴徒找理由——“不就是几个碗没洗吗”。但,这还真不是洗不洗碗的问题。

唯一摆放相对整齐的,是桌面上的苹果。其他物品杂乱无章,包括桌椅也看得出来,根本没有人想要打理出一个“秩序”来。从天花板上吊着的这些指示牌上推断,过去两周,暴徒将这些地方作为“资源发放”的基地,而实际上,他们也仅仅想要保证桌面上的东西能够分门别类,让其他人能够获取物资即可,其他的一切规则和秩序,类似于整个场馆的清洁程度、垃圾和容器的归类等等,他们并不关心。

在这个广场上,堆积的这些纸箱,或许是准备用来纵火的燃料,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暴徒们丢弃的垃圾。

而这张图里,“垃圾堆”的既视感就更为强烈了,几乎可以确定,暴徒根本就懒得维护这个“据点”的环境,因为从一开始,他们就知道迟早有一天会抛弃这个地方。

——这像不像他们在过去的五个多月对香港做的一切?只不断要求他人满足自己的所谓“诉求”,把能够掠夺的都一次过掠夺利用殆尽,而至于破坏了什么,如何修复和重建,他们根本不在意,也从来没有思考过。

从来只考虑自己要从这个世界上获得什么,自己要怎么利用一切外部条件,但对于自己造成的负面影响,恶劣后果一概不管。这说得轻一点是自私,说得直接一点,就是坏!

糟糕的是,那些看来温情脉脉,悲壮无比的文宣,恐怕不但欺骗了一些香港人、一些西方人,更主要的是还欺骗了暴徒自己,他们也都认为,自己破坏、污染、扔下一个又一个烂摊子,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一片狼藉的背后,是藏污纳垢。

直新闻在理工大学里看到了多张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标语。字写得丑可以放过了,毕竟这八个字里,没有错别字已经令人“欣慰”。但这不得不让人感慨:这些暴徒,不仅自私,而且幼稚。

可以想象,在校园中的这些标语,可能是进入理大的一些暴徒“文宣组”制作的。要知道,过去两周,在理大内部除了暴徒,还有大量的媒体,其中不乏西方媒体的记者。不得不说,在五个多月的修例风波中,暴徒的文宣组也渐渐知道了如何在外界,尤其是西方媒体面前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形象”,这就是他们为何贴“保持清洁”的标语;规定在食堂的种种“规矩”,类似不能浪费等等;甚至还有人专门在学校里扫地——这很可能也是在镜头前的表演。

但实际上,在手持砖头,吃饱了泡面,喝足了柠檬茶的“手足”面前,规则是什么?好吃吗?

文宣组怕是忘记了,自己和“手足”们都是暴徒啊,干得就是破坏秩序的事。

而直新闻之所以说暴徒们“幼稚”,并非指他们幼稚地以为自己可以制定并遵守规则——实际上,直新闻相信,在这一点上,暴徒们是有自知之明的,这些所谓的“规章制度”、“标语口号”从来不是为了约束暴徒自身的行为用的,他们没有那么“单纯”,觉得真的可以在大学里面建立一个“乌托邦”,事实上,正如直新闻上面所说,他们根本就是想着在榨干这里的所有资源之后,抛弃这个据点,什么规则,什么纪律,不存在的。

但他们的幼稚之处在于,认为文宣万能,贴几张标语,摆拍几次扫地,就会让外界真的相信他们“秉性纯良”。

这些宣传效果,根本不是这些暴徒文宣组能够做到的——但在香港和西方世界确实很多人都这样以为了,为什么?

有大台!

修例风波以来,暴徒方面屡次否认存在“大台”,也就是幕后黑手,但实际上,从此次警方包围理大的状况就能看出,大台绝对存在。

看看当前校园中的惨状就会发现,理大内部的暴徒虽然制作了大量的燃烧弹、堆砌了大量的垃圾,也搞了很多破坏,但是这里面很多事情,未必是“有必要”的。

李嘉诚教学楼外的整副玻璃被砸碎,满地的玻璃碎片,难以前行。图书馆内虽然有纸张写着“不准将书搬走”、但因为漏水,很多书已经泡在水中,闭路电视、电脑、电梯等全被破坏。而创新科技大楼情况也不乐观,校方评估需将用围板围住重修,短时间内将不能使用。

在理大发生的这些事情大部分只不过是情绪宣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暴徒和警方对峙没有什么“帮助”。但反观在理大外部,不少暴徒分批分拨,从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对包围理大的警队进行袭扰,原因何在?

因为大台对包围圈之外的“指挥”更为自如!从外围,指令很简单,多少人,几点从哪里骚扰警方,这是此前已经重复过多次的套路,易于传达,也易于执行。

但理大内部,环境复杂,并且人数有限,如果要与专业度高的警方对抗,需要更有纪律的人员构成,但实际上,此次对于理大的包围,是警方突然变更策略后做出的部署,打了暴徒和其后的大台一个措手不及,在这样的情况下,哪怕来个五星上将,要他对着一群只会砸玻璃的废柴进行“战术指导”,也只能徒呼奈何。

有没有大台,一眼可辨。

大台究竟是想“解救”暴徒,还是仅仅利用暴徒作为达成某些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的“炮灰”,也一眼可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