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在线尬舞!台湾警察穿制服跳"佛舞"引争议

2019-11-29 17:05: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台湾某佛教团体举办宗教仪式,一名高级警官穿着警服带领多名警察和消防员,先是双手合十唱佛经,随后他们又演绎了一段“佛舞”。

在线尬舞!台湾警察穿制服跳“佛舞” 引争议

【文/观察者网 郭肖】

当警察、消防员们共同出现,除了救难解危,还会干什么?台湾警察告诉你,还可能在尬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28日)报道,近日,台湾某佛教团体举办宗教仪式,一名高级警官穿着警服带领多名警察和消防员,先是双手合十唱佛经,随后他们又演绎了一段“佛舞”。

在跳舞的过程中,他们手握拳头,时而跪拜、时而昂首、大声握拳互相激励,嘴里还念念有词:

“人人苦修并冥想,期将四苦来了断”

“夜深人静离宫殿、不悟真理誓不还”

“四大志业遍洒甘霖,八大法印全球扎根”

“心心念念诚为众生,佛心师志生生世世”......

111

112

113

114

来动图感受一下

这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引来不少争议,不少台湾网友都认为他们的动作相当“滑稽、怪异”,还有网友认为“警务人员不干正事”。

原来,这些警察都是台湾“慈警会”的一员,所谓慈警会,全名是“慈济警察消防暨眷属联谊会”,该协会主要关心警察、交通、消防、保安等工作人员及其眷属的身心问题,也带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

据台媒报道,当日这些警察和消防员们只是在宣扬佛法,并非执行公务,这一点也引来质疑,有台湾网友认为公务人员在非工作性质场合穿着制服进行这样的活动有损形象。一名不具名的消防人员也认为,“这样蛮怪的”。

但也有警察认为,“下班时间穿制服不犯法,并且警察在下班后穿着制服,走在路上,反而有恐吓作用,这样能够减少犯罪率,不需要太大惊小怪。”

今天下午,台湾警察大学确认了这一消息,并回应称,对警员的相关举止造成社会观感不佳感到遗憾,会加以告诫,也会加强宣传,防止类似行为再发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