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多国农民将拖拉机开进首都,抗议农业政策损害农民利益

2019-11-28 17:44:15 作者: 闫颂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周,德国、法国、爱尔兰等欧洲国家的农民将拖拉机开进首都,抗议政府的农业政策损害了农民的利益。

欧洲多国农民将拖拉机开进首都,抗议农业政策损害农民利益

3、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6日,德国柏林,来自德国各地的农民将拖拉机停放在德国议院前,抗议联邦政府的农业政策。 IC 图

本周,德国、法国、爱尔兰等欧洲国家的农民将拖拉机开进首都,抗议政府的农业政策损害了农民的利益。

据路透社和法国24电视台11月27日的报道,当日,法国农民驾驶多达1000辆拖拉机驶入巴黎,抗议马克龙政府的农业政策。许多拖拉机上挂着横幅,写着“马克龙,回答!救救你的农民!”据称,拖拉机车队在一定程度上阻塞了高速公路,而抗议者在巴黎市中心的香榭丽舍大道和凯旋门附近集会,并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扔干草。

据报道,抗议者对马克龙政府在2021年前禁止农药草甘膦的政策不满,还担心欧盟与加拿大和南方共同市场达成贸易协议后,法国会进口“便宜而低标准”的农产品。而法国是欧盟内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国,也是欧盟共同农业政策补贴的最大受益国。还有一些激进的素食主义者袭击牧场和肉店,这也引起了农民的不满。

路透社称,马克龙政府也曾出台一项法律,旨在让农民获得更公平的利润分成,但是并没有消除农民对收入的不满。

26日至27日,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也发生了类似的抗议,但规模较小。据路透社报道,抗议农民于26日将拖拉机开到都柏林,并把拖拉机停在了市中心,要求与爱尔兰农业部长会面。这一活动也造成当地交通封锁、公交延误。

这些农民主要的抗议目标是过低的牛肉价格,以及政府的一些对抗气候变化的措施,如提高碳排放税的计划。路透社称,法国与爱尔兰的抗议活动此前并没有相互协调。

同样在26日,德国农民也将数千辆拖拉机开进首都柏林,并在市中心的勃兰登堡门前举行集会,抗议德国政府的农业政策。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当日柏林市内的拖拉机长龙绵延数公里,组织者称有5600辆拖拉机参与活动,警方则称有8600辆。抗议者中甚至还有从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州来到北部柏林的。

据报道,此次抗议主要反对的是德国政府更加严格的农业规定。德国政府计划大幅限制农药的使用以保护昆虫,限制肥料的使用以保护地下水,推广肉制品“动物福利”标识(在较好条件下养殖的动物制品可贴上特殊的标识)。参与抗议的人认为,德国政府没有倾听农民的意见就推出这些措施,“危害”到了农民的“生存”。当日,柏林多条道路的交通受到影响。

近两个月,荷兰海牙、德国汉堡也发生过类似的“拖拉机抗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