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零容忍!香港43名公务员涉非法集结被查

2019-11-27 18:02: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7日,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表示,自6月至今,香港共有43名公务员涉非法集结被查。罗智光再次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对公务员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对于涉暴公务员,香港特区政府绝不姑息。

零容忍!香港43名公务员涉非法集结被查

1、

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11月27日电 27日,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表示,自6月至今,香港共有43名公务员涉非法集结被查。罗智光再次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对公务员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对于涉暴公务员,香港特区政府绝不姑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日(27日),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以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周浩鼎提问时表示,从今年6月至今,在收到指称有公务员参与非法集结或暴力活动的投诉中,涉及到43名公务员。罗智光表示,目前,这些投诉已经转交不同公务员所属部门跟进调查,若有相关公务员被查出确实有严重不当行为或干犯刑事罪行,香港特区政府会将有关公务员停职,并立即对其开展纪律或司法程序。罗智光表示,香港公务员若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香港特区政府会立即采取适当措施跟进行动,包括口头警告、书面警告、降级甚至革职等。

罗智光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对公务员的违法行为“零容忍”,一旦有人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香港特区政府必定按既定机制采取纪律行动,绝不姑息。与此同时,罗智光也指出,目前被着令停职的公务员只是极少数,香港绝大部分公务员都是尽忠职守,坚守法治。

据港媒报道,这并非罗智光第一次就涉暴公务员事件作出表态和说明。此前,罗智光就曾向香港公务员公开发信,强调对有违法行为的公务员“零容忍”。对于香港个别公务员涉嫌参与暴力行动被捕,罗智光直言“非常关注”。罗智光强调,香港市民绝不会接受让有违法行为的公务员来行使公职权力和职能,希望大家都能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切勿参与或做出任何非法行动和行为。(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