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10亿“国宝级”珠宝遭窃!三大疑问待解

2019-11-27 11:2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5日,德国德累斯顿绿穹珍宝馆失窃,至少3套珍贵的18世纪珠宝被盗。德国警方称这可能是二战后德国遭遇的最大盗窃案。目前两名盗窃者仍然在逃,警方认为他们可能还有同伙,正在全力追查。


德国“国宝级”珠宝遭窃!损失或超10亿欧元 三大疑问待解

1、

当地时间25日,德国德累斯顿绿穹珍宝馆失窃,至少3套珍贵的18世纪珠宝被盗。德国警方称这可能是二战后德国遭遇的最大盗窃案。目前两名盗窃者仍然在逃,警方认为他们可能还有同伙,正在全力追查。 

盗窃的经过是怎样的?他们盗走了哪些珠宝?又是如何闯入珍宝馆的呢?一些案件细节逐渐浮出水面。

25日凌晨4点多,两名盗窃者潜入绿穹珍宝馆,监控摄像头拍摄到他们用斧子砸开展示柜的场景。当警察接到警报赶到现场的时候,盗窃者已经乘车离去,不见踪迹。 

1、

经排查,盗窃者盗走了馆内至少三套18世纪的珠宝,包括一套20件钻石套装,一套37件钻石套装和1件孤品钻石套装。德国《图片报》给这些珠宝估价超过了10亿欧元(约合77.4亿人民币)。但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负责人表示,失窃的三套珠宝价值在于整体性,从历史和文化角度来说,这些珠宝是无价的。 

根据警方目前掌握的线索,由于绿穹珍宝馆位于整个博物馆的最底层,盗窃者也是通过底层窗户进入的。警方发现,窗户上的钢筋被切开,但入口还是很小,普通身材的人难以进入。可以推测,盗窃者身形短小且体格强健,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游刃有余地进出。此外,他们一定是对珍宝馆的内部构造和藏品价值比较熟悉。绿穹珍宝馆实际上由十个展厅构成,而珠宝厅是价值最高的展厅,盗窃者能精准定位并盗取价值高且便于携带的藏品,一定做了周密的计划。 

盗窃案件疑点重重 

不过目前,这起案件仍存在不少疑点。 

疑点一:盗贼如何闯入珍宝馆。

2、

进入绿穹珍宝馆的游客不能带包,也不能穿有兜外套,参观时间有限制,路线固定,还不能拍照,出入都要通过两道安检门。很难想象安保系统如此严密的珍宝馆,盗贼竟如入无人之境。 

疑点二:变压器房突发火情。 

3、

德累斯顿警方负责人 沃尔克·兰格:一个配电箱起火,专家们正在寻找起火原因,可能是由于技术故障、可能是被人蓄意纵火。

4、

有英国媒体分析,盗贼故意点火破坏了珍宝馆的电力系统,继而绕过安防系统破窗进入珍宝馆。而盗贼们没想到珍宝馆的监控有独立的电力系统,他们的盗窃行为被录了个正着。 

疑点三:一辆轿车蹊跷起火。

5、

有目击者称盗贼们乘坐一辆轿车仓皇而逃,而就在当天上午,在距离珍宝馆10分钟车程的一个地下车库里,发现了一辆起火的奥迪轿车,这辆轿车没有牌照,没有注册信息,十分可疑,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博物馆已经对外关闭 

6、

绿穹珍宝馆是前萨克森王国韦廷家族宫殿内的一幢巴洛克式宝藏室,是欧洲最大的珠宝博物馆之一。珍宝馆曾于二战中被毁,2006年重新开放,是德累斯顿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盗窃案发生后,整个博物馆都已对游客关闭,至少要到27日才会再次开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