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殴打付国豪的"旺角占领区女村长"2项暴动罪成 被判囚46个月

2019-11-26 21:38: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称“旺角占领区女村长”的毕慧芬因参与2016年旺角暴乱26日被裁定两项暴动罪成,判监46个月。此前,毕慧芬因其涉嫌非法禁锢及伤害环球网记者付国豪被拘捕。

殴打付国豪的“旺角占领区女村长”2项暴动罪成 被判囚46个月

殴打付国豪的“旺角占领区女村长”2项暴动罪成 被判囚46个月_图1-1

“占旺女村长”毕慧芬。资料图片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 自称“旺角占领区女村长”的毕慧芬因参与2016年旺角暴乱26日被裁定两项暴动罪成,判监46个月。此前,毕慧芬因其涉嫌非法禁锢及伤害环球网记者付国豪被拘捕。

殴打付国豪的“旺角占领区女村长”2项暴动罪成 被判囚46个月_图1-4

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被暴徒捆绑和围殴。资料图片

案情指被告毕慧芬在2016年的年初二晚,在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带被拍摄到协助其他示威者掘砖,及将物件掷向火堆,早前被裁定两项暴动罪成立。她10月份曾报称患轻度智障,并传召医生解释被告医疗报告内容,指她脑部有先天性异常发展情况,有机会影响智能等。

26日辩方求情时,引述心理及精神科专家报告指,毕慧芬智力犹如高小学生,虽然她有能力判断对错,但能力有限,极需要支援,建议法庭判处感化令。

辩方又指,若法官判处一名精神上无行为能力的罪犯阻吓性刑罚,不但无助教化社会,反而会惹来市民同情。若法庭坚持判处被告监禁,辩方建议法庭参考另一宗涉及旺角暴动案,被告容伟业被判监三年的案例。

法官练锦鸿判刑时,批评被告掘砖等行为,是直接帮助及鼓励其他示威者作非法行为。任何人均可以争取民主自由与公义,但其行动手法必须尊重他人利益和意愿,她的手段亦受到法律所限。

法官又指,法庭并非争取公义的地点,法庭的职责只是作出事实裁决,并判断被告的行为是否违反法律。

至于现有法例是否存在不公义,或不值遵循,只有现行机制去作出修改。法官判毕慧芬两项暴动罪罪成,判囚46个月。

殴打付国豪的“旺角占领区女村长”2项暴动罪成 被判囚46个月_图1-5

自称“旺角占领区女村长”的“鸠呜团”女常客毕慧芬亦涉袭击环时记者案8月19日被捕。资料图片

据悉,毕慧芬还曾涉嫌于2018年11月22日,在深水埗丽阁村丽兰楼地下的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内,偷窃一盒“太古”红糖,价值7.6港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文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