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媒:理大派协助小组进校园搜索完毕

2019-11-26 18:43: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暴徒占领香港理工大学与警方对峙至今已近10日,理大校方26日派出6队协助小组进入校园寻找滞留人士,并劝喻他们离开。今天下午约16时协助小组搜寻完毕,发现一名女滞留者。她身体虚弱,情绪不稳,辅导人员正劝喻其离开。

港媒:理大派协助小组进校园搜索完毕,发现一名女滞留者

【环球网报道】暴徒占领香港理工大学与警方对峙至今已近10日,综合香港“东网”、《星岛日报》等多家港媒26日报道,理大校方今天(26日)派出6队协助小组进入校园寻找滞留人士,并劝喻他们离开。今天下午约16时协助小组搜寻完毕,发现一名女滞留者。她身体虚弱,情绪不稳,辅导人员正劝喻其离开。

据报道,今天上午,理大副校长卫炳江率领红十字会救护员、保安、教职员和辅导员等约50人分成6队协助小组进入校园,于不同大楼逐层寻找滞留人士并劝喻他们离开。期望于下午16时前完成工作。

1、

卫炳江(图源:香港《星岛日报》)

“东网”称,今天下午13时,理大发声明,称校方派出的6队协助小组已完成4座大楼的寻找工作,暂时未发现有滞留人士,但发现不同楼层都受到不同程度破坏,还在大楼中发现各种危险物品及汽油弹,小组会继续进行寻找工作。

2、

港媒报道截图

港媒报道提及,理大校园内卫生环境明显较早前恶劣,一袋又一袋的垃圾堆积如山,不断有蚊虫在上面打转。在邵逸夫楼的食堂有大量厨余、未清洗的碗碟,传出恶臭味,厨房一袋厨余更见大量蛆虫蠕动。《星岛日报》称,一名滞留理大做饭的男子日前身体不适离开理大,目前理大食堂已没有主厨。

3、

理大食堂(图源:香港“东网”)

据《星岛日报》报道,今天下午近16时,卫炳江称,协助小组已经完成校园所有房间的寻找工作,并已经离开。搜索大楼期间,协助小组在学生会大楼发现一名女滞留者。她并非理大学生,已年满18岁,身体虚弱,情绪不稳。红十字会人员为其量脉搏,辅导人员正与她协商,劝喻她离开。除此之外并无其他发现。卫炳江还称,他相信有滞留人士藏匿不被发现的机会不大,至于明天是否会进行搜索仍然要再商量。

另据报道,今天稍早,香港警方表示,知悉理大已成立工作小组,成员包括教职员、专业辅导员、医护人员、社工和保安等,今日早上约9时30分已进入理大,劝喻滞留人士尽快离开理大范围。

4、

香港警方于在理大附近候命。(图源:香港《星岛日报》)

警方称,已联同其他特区政府部门及独立中间人组成安全小组,成员包括中学校长、社工、临床心理学家、救护、消防,以及警察谈判组、爆炸品处理课及传媒联络队等,于理大附近候命,有需要时提供协助。

警方表示,一直与校方紧密联系及沟通,并重申以“和平方式”及“灵活弹性”两大原则解决事件。现时所有滞留人士如有需要接受治疗,警方会以“医疗先行”方式处理,不会实时作出拘捕,但会为他们拍照及登记个人资料,之后再作跟进。其他毋须接受治疗的滞留人士离开校园,警方会以既定程序依法处理。警方重申所有离开人士均会获公平对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