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王毅:美国已成全球最大不稳定因素

2019-11-25 12:2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日本名古屋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与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会面。王毅称,美国大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破坏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王毅 

资料图

王毅:美国已成全球最大不稳定因素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日本名古屋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与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会面。王毅称,美国大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破坏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1月23日报道,王毅说,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机器打压合法经营的中国企业并扣上种种“莫须有”罪名,是彻头彻尾的霸凌行径。他还指控,美国一些政客在全世界到处抹黑中国,却拿不出任何事实依据。

王毅说,美国以国内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企图破坏中国“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他并强调,美国搞零和博弈没有出路,中美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

另据香港《明报》11月24日报道,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3日在日本名古屋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时,敦促二十国集团要带头弘扬多边主义,为世界经济健康发展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据新华社报道,王毅表示,多边主义是解决各种全球性问题的“总开关”。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要带头弘扬多边主义。

报道指出,王毅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后,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日本媒体称,访问期间王毅将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共同举行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