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头苏门答腊犀牛死亡

2019-11-25 10:53: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马来西亚最后一头苏门答腊雌性犀牛伊曼(Iman)死亡,这是一年来马来西亚死亡的第二头濒危犀牛,今年5月27日马来西亚最后一只雄性苏门答腊犀牛塔姆(Tam)宣告死亡。

马来西亚最后一头苏门答腊犀牛死亡 全球仅剩不到100头

昨天,马来西亚最后一头苏门答腊雌性犀牛伊曼(Iman)死亡,这是一年来马来西亚死亡的第二头濒危犀牛,今年5月27日马来西亚最后一只雄性苏门答腊犀牛塔姆(Tam)宣告死亡。

犀牛,是仅次于大象的第二大哺乳动物,目前全球世界仅存五种犀牛,包括白犀牛、黑犀牛、印度犀牛、爪哇犀牛及苏门答腊犀牛,前两种主要在非洲,后三种在亚洲,其中苏门答腊犀牛是最小的品种,也是唯一长有2个角的亚洲犀牛,其体长240-315厘米,体重550-1100千克,平均体重仅700千克,最大个体1100千克,其特征为身披厚厚的红棕色长毛。

亚洲三种犀牛的的生存环境更加恶劣,据2016年数据,印度犀牛大概还有3500头,但苏门答腊犀牛、爪哇犀牛数量都不足100头了,属于极度濒危物种。

在5月份马来西亚最后一只雄性苏门答腊犀牛塔姆(Tam)死亡之后,该国人工保护的犀牛实际上就已经丧失了繁衍的可能了,而昨天死亡的雌性犀牛伊曼(Iman)更惨,她是2014年从野外救助回来的,患有子宫肌瘤,已经没有生育能力。

这几年中疾病也在折磨着它,本周情况就在持续恶化,报道称它的体重锐减44公斤到476公斤,在苏门答腊成年犀牛中已经是严重低于平均水平了。

在伊曼(Iman)死亡之后,马来西亚人工保护的苏门答腊犀牛已经没了,历史上它们曾经生活在喜马拉雅山脉的不丹、印度、缅甸、泰国甚至中国地区,但是如今只剩下婆罗洲及苏门答腊等地尚有100头左右的野外族群,长期来看这个种群灭绝恐怕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5、

6、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