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比尔·盖茨:关于中美"脱钩"的声音让我很担忧

2019-11-23 18:08: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出席21日在京开幕的创新经济论坛。在回答涉及中美“脱钩”的问题时,他说这样的声音让他很担忧。

比尔·盖茨:关于中美“脱钩”的声音让我很担忧

1、

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出席21日在京开幕的创新经济论坛。在回答涉及中美“脱钩”的问题时,他说这样的声音让他很担忧。在经济全球化时代,相互依赖会让彼此受益,正如美国有很多游客来自中国,苹果的产品在中国热销。美国的发展正是得益于在研发等多方面的开放合作。唯有相互依赖、携手合作,才能增进对话与了解。

2、

“有人反对(美中)接触和关联,但我认为这(接触和交流)是有好处的,会加深两国的相互了解和对话。”比尔·盖茨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上说。“科研是开放的,你不能因为某个人的祖母是中国人就不把产品提供给他,这是行不通的”,“总想着谁领先谁是很愚蠢的”。

3、

除了经济和技术研发方面的考虑,比尔·盖茨的担心,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如果美中两国“脱钩”,将无法有效应对一系列全球性挑战。他直言,眼下全球面临的许多问题都必须寄希望于美中合作。“我其实比5年前更担心了,因为像气候变化这样的问题,如果不通过合作是很难解决的。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4、

在他看来,美中“脱钩”不仅没有好处,实际上也很难做到。“比如我这次到微软在中国的实验室待了三个小时,你说它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视点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