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著名诗人流沙河病逝 享年88岁

2019-11-23 17:48: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9年11月23日,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作家流沙河在成都因病去世,享年88岁。流沙河女儿给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侯志明发来短信,确认流沙河于今天下午三点四十五分去世,走得很平静。

著名诗人流沙河病逝 享年88岁

2019年11月23日,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作家流沙河在成都因病去世,享年88岁。流沙河女儿给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侯志明发来短信,确认流沙河于今天下午三点四十五分去世,走得很平静。流沙河,本名余勋坦,1931年出生于成都,故乡四川金堂。主要作品有《流沙河诗集》《故园别》《游踪》《台湾诗人十二家》等。诗作《就是那一只蟋蟀》《理想》被中学语文课本收录。记者 肖珊珊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

88岁的流沙河,于11月23日下午3点45分这一刻真的离开人世了……先生,请走好!

1、

这一天,我们经历了从早上”流沙河去世”的谣言铺天盖地,到家属辟谣“流沙河未去世”松口气,再到流沙河未能脱险的揪心后,漫长的几个小时,成都文化圈都在祈祷,期待奇迹能够保佑沙老。然而,大家最不愿意听到的噩耗还是来了,他最终没能熬过艰难的抢救这一关。

2、

“3点45分,父亲离开了。”下午3点50分,流沙河的儿子余鲲,亲口告诉了红星新闻记者这一事实,并通过微信再次确认。

他说,流沙河生前还有未完成的遗憾。父亲最放不下的就是那些未完成的写作和研究。

他说,父亲陷入深度昏迷就是在23日上午10点。还没来得及留下遗言。父亲病得不是很突然,其实患有喉癌已经很久,只是去世的前十几天才发现,可惜晚了。癌细胞已经扩散,引起并发症。

余鲲的语气非常沉重,关于流沙河的后事还不知道如何处理,要回去和家人们商量。希望外界给家人们多一些安静的空间,不去打扰。

流沙河绝对称得上成都文化界真正的大师。这位大师,这一次真正离开了,留下一声悲痛的叹息。

红星新闻记者 陈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川日报/红星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