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涉港法案已送达白宫,特朗普:我会好好看看

2019-11-23 16:34: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会通过干涉中国内政的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正等着总统特朗普做最终决定。22日,特朗普被问及是否会签署这项涉港法案时,他表示法案已经被送到白宫,“我们会好好看看。(take a very good look at it)”

涉港法案已送达白宫,特朗普:我会好好看看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美国国会通过干涉中国内政的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正等着总统特朗普做最终决定。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1月23日报道,22日,特朗普被问及是否会签署这项涉港法案时,他表示法案已经被送到白宫,“我们会好好看看。(take a very good look at it)”

特朗普对于这个问题始终没有正面回答,22日在“福克斯与他们朋友们”节目上,特朗普也说得模棱两可。他既称“我支持香港,支持自由,支持我们想做的任何事”,转而又说“但我们也正在达成史上最大的贸易协议”。

《华盛顿邮报》分析认为,特朗普此话暗示自己可能会否决。

目前,特朗普有10天的时间决定是否签字。如果特朗普反对,该法案会被退回国会,参众两院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才能推翻特朗普的否决权,使法案生效。反之,则法案就不能成为法律。

如果特朗普在10天内不签署也不否决,在国会没有休会的情况下,该法案会自动成为法律;若国会休会,则会自动失效。

2、

图源:香港东网

《华盛顿邮报》统计,自当选总统以来,特朗普只否决了五项议案,而国会迄今尚未推翻他的任何一项否决。

其实,与很多美国政客不同,特朗普一直避免搅进中国的香港事务。数月前,他就表示明确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必须由他们自己处理,不需要建议。”

可是数月来,唯恐天下不乱的美国两党政客在干涉香港问题的同时,也一直在施压特朗普,逼其表态。

3、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