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96岁基辛格再访中国 希望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成功

2019-11-22 12:16: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美贸易战不会引发新冷战”,21日,现年96岁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北京参加“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谈及中美经贸摩擦时这样说道。不过,他警告称,如果这场冲突不受限制地发生下去,结果可能会比较糟糕。

6、

96岁基辛格再访中国 谈及中美经贸摩擦时这样说

【环球时报记者 黎巧毅 谢戎彬 王会聪】“中美贸易战不会引发新冷战”,21日,现年96岁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北京参加“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谈及中美经贸摩擦时这样说道。不过,他警告称,如果这场冲突不受限制地发生下去,结果可能会比较糟糕。

《环球时报》记者21日在雁栖湖会场看到,步履蹒跚的基辛格上台时,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他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与中国交往的全过程,表示希望中美经贸谈判取得成功,因为这是中美之间一场更大规模对话的开端,希望双方以后能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对话。

基辛格认为,美中贸易冲突与几十年前发生的美苏冷战存在巨大差别,“现阶段,我们并没有达到这种敌对程度”。他表示,中国和美国是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有一些“相互踩脚”是正常的。但如果把任何全球性冲突都和中美关联起来,那将是很危险的。“今天我们需要通过谈判的方式直面分歧和矛盾,为了共同的利益,应该努力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针对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基辛格认为中国从自身强大的视角提出发展战略,不能说是一种威胁。

基辛格还表示,“在战争与和平之间,中国人民坚定地选择了和平。人类珍视和平。我们应该放弃零和思维和冷战思维。”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辛格日前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办的一个晚宴上发表讲话时也称,美中两国需要认识到这样一个事实,双方之间的持久冲突没有赢家。如果两国不能解决分歧,冲突将不可避免,而这会引发灾难性的后果。不过他强调,相信美中两国能够解决目前的分歧。基辛格同时预测,美中之间会达成一个贸易协议。

基辛格:希望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成功

来源:澎湃新闻

新华视点微博11月21日消息,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当日在创新经济论坛上说,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取得成功,因为这只是中美之间一场更大规模对话的一个开端,希望双方以后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对话。针对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他认为中国从自身强大的视角提出发展战略,不能说是一种威胁。新的形势下,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应有新的诠释,为了双方的共同利益,应正确看待分歧,加强对话与合作,努力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他表示,假如美国和中国变得非常敌对,这是无法想象的结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