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抗议者还是暴徒?美国是按这样的「标准」来判定

2019-11-22 09: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几个月来,在西班牙、英国、智利、中国香港等地,相继发生了相当规模的社会骚乱,出现了打、砸、抢现象,还有一定数量的人员伤亡。对于此类社会问题,西方,特别是美国政客和媒体採取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做出了截然不同的两种评论。

抗议者还是暴徒?美国是按这样的「标准」来判定

【文汇网讯】最近几个月来,在西班牙、英国、智利、中国香港等地,相继发生了相当规模的社会骚乱,出现了打、砸、抢现象,还有一定数量的人员伤亡。对于此类社会问题,西方,特别是美国政客和媒体採取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做出了截然不同的两种评论。也就是说,他们对同样的问题不是在「一视同仁」,而是在用「双重标准」衡量是非。

111

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暴力行为被美化成「和平示威」

以玻利维亚为例,暴力抗议者闯入了玻利维亚广播电台,暴力驱赶电台员工,还把其中一人绑在树上。他们甚至在暴力活动中对一名市长动用私刑,给她剪头髮泼油漆游街。

然而,对于这样恶劣的暴行,西方媒体却鲜有发声。在莫拉莱斯被迫辞职之后,他们甚至这样描述这场暴乱的结果,美国媒体记者称:「这是反政府抗议者的胜利」。

112

近期,中国香港暴力犯罪不断升级,打砸纵火,残害普通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园。广大市民生活在恐惧之中,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暴徒的行径,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正滑向恐怖主义的深渊。

面对如此猖狂行径,美国一些媒体却视而不见,反而美化暴力。

113

西方媒体记者相继对外报道称:

「这是支持民主的反政府活动人士和平的示威活动」

「这是一次和平的示威活动」

「这些是支持民主的活动人士」

在所谓的「友邦」国家 抗议就是暴力

显然,在他们眼裡,只有发生在西方国家及其所谓「友邦」的暴力活动才算暴力,攻击警察和平民的也才算是暴徒,比如,在智利,皮涅拉政府是美国的盟友,在智利的抗议就被贴上了「暴力」的标籤。

114

西方媒体主持人:

「儘管已经两晚宵禁但骚乱仍然在继续。」

「趁乱打劫和暴动在智利全国蔓延」

美国「双重标准」其实是以美国国家利益来划线

长期以来,美国套用「双重标准」手法娴熟,其实贯穿着从未改变的信条:那就是没有绝对的是与非,也没有绝对的暴力与暴徒,只要符合美国的自身利益,事实可以罔顾,黑白也可以颠倒。

国际关係学院教授达巍表示,这背后应该说是一个赤裸裸的以美国国家利益、以美国意识形态来划线,导致了一个双重标准。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的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问题上,以及在整个美国政客对整个香港事件的态度上都体现了这样的一种双重标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文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