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警:港中大搜获3900枚汽油弹 预计理大有更多

2019-11-20 12:08: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警方1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警方在港中大搜获超过3900枚汽油弹,是行动以来搜获最多汽油弹的地点。

港警:在港中大搜获逾3900枚汽油弹 预计理大有更多

1、

郭嘉铨表示,警方在港中大搜获超过3900枚汽油弹,是行动以来搜获最多汽油弹的地点。

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警方1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警方在港中大搜获超过3900枚汽油弹,是行动以来搜获最多汽油弹的地点。18日暴徒在尖沙咀、佐敦等地大肆纵火,投掷大量汽油弹。郭嘉铨强调,警方相信理工大学校园内一定不止3900枚汽油弹。

郭嘉铨表示,周日(17日)接获港中大报案,周一在港中大即搜获大批汽油弹,如果10秒掷一个,要11小时才能投掷完。校方亦发现危险品仓被爆窃,经点算有近100公升的浓硫酸和浓硝酸失窃,具高度腐蚀性,亦有一些失窃的化学品可以用作制造汽油弹及其他非法用途,严重危害公众安全。郭嘉铨警告暴徒停止暴力行为,重申警方使用武力是要阻止暴徒的暴力行为。

香港警方:大部分自愿离开人士并非理大学生

郭嘉铨表示,截至19日下午3时,共有约1100人在香港理工大学及附近地区被捕或被登记身份,当中约600人是自愿离开;在自愿离开的人士中,约200人是未成年人。郭嘉铨强调,大部分自愿离开的人士,都不是理工大学学生。

郭嘉铨称,警方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理工大学事件,并以人道方式灵活、弹性处理。警方不会即时拘捕自愿离开校园的未成年人士,会先拍照及登记资枓,但会保留日后追究的权利。

郭嘉铨表示,留意到理工大学校园内有暴徒威吓自愿离开的人士,亦有人向校园不同出口投掷汽油弹,严重威胁想离开人士的安全。郭嘉铨谴责暴徒罔顾公义,不愿承担后果,要拉上其他人一同犯错。

郭嘉铨重申,理工大学内的事件能否和平解决完全取决于暴徒,取决于暴徒是否使用暴力威胁市民安全。警方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想使用暴力,亦希望理工大学内的事件能使用和平方式解决。

2、

香港警方:在伊院附近施放催泪弹全因暴徒堵路破坏

郭嘉铨表示,暴徒选择在加士居道附近破坏,警方采取驱散行动时别无选择在伊利沙伯医院附近施放催泪弹,阻碍医院运作及物资运送的责任全在暴徒。

郭嘉铨强调,暴徒选择在伊利沙伯医院附近聚集,警方因应暴徒的违法行为,就会在医院附近驱赶、追捕暴徒。事发后伊利沙伯医院也作出声明,清楚表明责任在暴徒一方。

郭嘉铨重申,警方使用武力是因应暴徒使用暴力,并警告暴徒停止暴力,不要伤害无辜的地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文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