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的报告"打脸" 让美国的双重标准暴露无遗

2019-11-20 09:30: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联合国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是世界上儿童关押率最高的国家,平均每10万名儿童中有60人被关押在司法系统或与移民有关的监禁系统中,远高于西欧十万分之五的水平。

112

联合国的一份“打脸”报告 让美国的双重标准暴露无遗

【环球时报驻埃及、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青木 魏辉 柳玉鹏】美国又一次站到国际社会和国际规则的对立面。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方不再认为以色列位于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违反国际法。这一表态改变了美国过去40余年所持立场,也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及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相悖,立即在中东、欧洲等地引发多方抨击。华盛顿把“国际规则”喊得比谁都响,蓬佩奥等人更是动辄对别国指手画脚,可轮到美国自己,一有私利就“变脸”,一言不合就“退群”,不断验证蓬佩奥那句“经典名言”:“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曼宁道出美国口中“基于规则的秩序”的“真谛”——“这是我们的规则,无论什么时候我们想要改变规则,你们就得接受”。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刊文称,一些非西方国家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基于规则的秩序”不过是美国主宰全球的外衣。这些规则实际上是由美国制定的,偏向美国。而现在美国政府并不这么看。当谈到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秩序时,美国当局的观点似乎是,“我们不再拥有它,所以我们要打破它”。

俄新社援引俄国家杜马议员巴利别克的话称,对美国来说,国际法只是借口和遮羞布。如果美国需要,夺取他国领土,推翻合法政府,掠夺他人资源,这些都是合法的。如果美国不需要,一切都是非法的。美国可以随时抛弃国际法。

双重标准再明显不过,却不妨碍蓬佩奥等一些美国政客照旧“理直气壮地”不断对别国指手画脚。在18日的记者会上,蓬佩奥还就中国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再次干涉中国内政。此前,他更是多次拿人权、意识形态等问题挑拨是非。

说到人权,联合国研究部门18日送给美国一份“打脸”的报告。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是世界上儿童关押率最高的国家,平均每10万名儿童中有60人被关押在司法系统或与移民有关的监禁系统中,远高于西欧十万分之五的水平。其中10多万名儿童因移民问题被关押,而这违反了国际法。“德国之声”强调,全世界因移民问题被关押的儿童1/3发生在美国,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