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一女高中生被香港港警察逮捕

2019-11-19 17:55: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7日,香港理工大学校园被警方围住,大批暴徒被困,其中也包括一名“路过”的台籍戴姓女高中生。台湾陆委会今天19日证实,该高中生已于凌晨,在中学校长的带领下离开理大,但随即因满18岁被捕。

台高中生被港警逮捕

17日,香港理工大学校园被警方围住,大批暴徒被困,其中也包括一名“路过”的台籍戴姓女高中生。

台湾陆委会今天(19日)证实,该高中生已于凌晨,在中学校长的带领下离开理大,但随即因满18岁被捕。陆委会驻港人员与律师正陪同家属前往葵涌警署,暂未知该高中生被控罪名。

台湾“中央社”18日采访到一名家长称,其高中生女儿17日被困在理大校区,为此寻求陆委会香港办事处帮助。

6、

高中生母亲手持“护照”向媒体寻求“帮助” 图自脸书

这名家长说女儿“应该只是路过”,并未参加示威活动。她的手机遗失,每2小时会向旁人借手机打给家人报平安。家长还了解到,理大内滞留人员现在饮用水和食物都不够。

陆委会18日晚回复称,工作人员已经与这名高中生取得联系,她暂无安全顾虑。但因警方与示威者持续对峙,理大周边皆已封锁无法正常出入。

直到今天下午,陆委会证实,该高中生已于今天凌晨离开理大,但因香港警方将离开理大者分送不同警署,经过多方查询和联系,终于在中午12点确认,该高中生人在葵涌警署。

截止到下午3点,陆委会表示,该机构驻香港办事处已陪同该高中生母亲和律师,于下午1点赶赴葵涌警署处理。

自港警包围理大后,经过多名中学校长、立法会议员与港警协调,规定18岁以下学生不立刻拘捕,但保留追究的可能,至于留守在理大的18岁以上人士,则立即拘捕。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该名台籍女学生在香港念中学,现为“中五生”,是台湾籍、也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昨晚她跟着中学校长一同走出理大,由于该高中生刚满18岁不久,因此被带回警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