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独”头目在美国也不消停 煽动暴徒闹事

2019-11-19 08:38: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就在暴徒被逮捕、包围的时候,远赴耶鲁大学“进修”的“港独”头目罗冠聪又“跳”了出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连发十几条内容,造谣攻击港警,试图“支持”已陷入末路的暴徒。

1、

“港独”头目在美国也不消停 煽动暴徒闹事

焚烧天桥、猖狂袭警、冲击警察防线...昨天到今日(18日),暴徒集结在香港理工大学内,暴力行为进一步升级,残酷程度“令人发指”。

港警包围港理工后,逮捕部分暴徒,并将其押解上车。而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再次呼吁暴徒放下武器,和平有序地走出校园。

不过,就在暴徒被逮捕、包围的时候,远赴耶鲁大学“进修”的“港独”头目罗冠聪又“跳”了出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连发十几条内容,造谣攻击港警,试图“支持”已陷入末路的暴徒。

他更是在一张图片中直呼暴徒为“手足”,煽动他们“出来”,继续进行暴力活动。

2、

不过如此荒谬的行为,也被众多网友嘲讽,质疑他自己在外读书,却煽动、利用暴徒达成目的。

17日晚,他在推特上宣称,港警“逮捕”了许多在理工大学内实施“人道救援”的“抢救者”,阻止他们为受伤的人提供帮助,他还妄称这是“战争罪”,无理要求警察停止“突袭”校园,并让所有人安全离开。

然而,港警声明指出,正是警方一直在关注冲突中造成的伤者,并立即主动安排救护车,按照警方现场指示安排伤者送院,接受治疗。今早,警方还协调红十字会志愿医疗团队,进入理工大提供医疗协助。

随后,罗冠聪又注意到了香港警方发出“实弹警告”一事,妄称“担忧”接下来会有“可能的大屠杀发生”,还要求国际社会介入。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则推文上,他将警察使用实弹的先决条件说成了“resistence”(抵抗),但香港警司刘肇邦实际上说的是,倘若警方再遭到致命攻击,将使用实弹还击。

实际上,从昨天到今天,香港警方多次遭遇暴徒致命攻击,不仅有警员被箭射中腿部,脸部被钢珠射击,还有警员在运送受伤女示威者就医时被暴徒投掷砖块、淋泼不明液体,在生命遭受严重威胁时才拔枪制止,且并未击中人。

3、

有警员腿部中箭 图自香港警察脸书

他更是在一张图片中向暴徒表示:“喂,兄弟们,一定要出来,有什么想和我说,出来再说,有什么想做,都要出来一起做。”

不过,罗冠聪的这番表态,引来了网友的嘲讽。

4、

5、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