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内政部长:"黄背心"运动已成暴力抗议,抗议人群中不乏"恶棍和暴徒"

2019-11-18 18:05: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月17日是法国“黄背心”运动爆发一周年的日子。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怒斥,最初的“黄背心”运动已被一些暴力的“超黄”抗议者所取代,尽管抗议人数有所减少,但其中仍不乏一些“恶棍和暴徒”。

法国内政部长:“黄背心”运动已成暴力抗议,抗议人群中不乏“恶棍和暴徒”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11月17日是法国“黄背心”运动爆发一周年的日子。示威者这两天又走上法国一些城市街头,虽然规模比去年小,但与警方的冲突仍然激烈。据“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谈及此事,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怒斥,最初的“黄背心”运动已被一些暴力的“超黄”(ultra-yellow)抗议者所取代,尽管抗议人数有所减少,但其中仍不乏一些“恶棍和暴徒(bullies & thugs)”。

2、

(RT报道截图)

RT称,卡斯塔纳在法国电视台上说,抗议者一直在表达对“民主”和“社会正义”的合理要求,但他们的集会经常被“极左和超黄激进分子” (ultra-yellow radicals)实施的暴力破坏。卡斯塔纳表示,“最初的‘黄背心’运动表达了深深的愤怒,是我们必须听到并做出回应的愤怒。(但)与此同时,这场运动已经开始和暴力联系了起来。”

自去年11月17日“黄背心”运动首轮抗议以来,一次又一次愈演愈烈的游行示威呈现出法国社会矛盾逐步升级的态势。示威者的诉求,从最初抗议加征燃油税迅速扩大到提高草根及中产阶层购买力、提高社会福利待遇、抗议政府削减现有福利补贴等,有人甚至喊出要总统马克龙下台。抗议行为,则从游行示威、设障阻塞道路发展到纵火打砸抢等暴力行为,愈发失控。

3、

(街上汽车被烧,图源:BFMTV)

据RT描述,在巴黎和其他法国的主要城市,集会经常会演变为抗议者与警方的激烈冲突和骚乱。虽然近来“黄背心”运动的规模有所减小,不过卡斯塔纳认为,“我们看到的抗议者很少……其中仍不乏一些蠢蛋、恶棍和暴徒。”

此外,RT还提到,法国左翼议员让•吕克•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曾在推特上谴责法国警方的行为就像“政府民兵”,在抗议集会期间制造混乱。对此,卡斯塔纳随即予以反击,斥责那些16日在巴黎市中心攻击警察的“黄背心”抗议者,直言他们试图阻止消防员扑灭由抗议者引发的大火等行为是“野蛮行径”。

据路透社消息,16日当天,在巴黎,示威者蒙面,身着黑色服装,放火烧毁街上的垃圾桶,并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头和酒瓶,还在街上设置路障。此外,还有几辆车也被烧毁。当天有一些警察在示威活动中受伤。为此,法国警方出动了水炮车驱散示威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