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快舟一号"一箭双星 成功发射两颗全球多媒体卫星

2019-11-18 12:1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7日18时,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将全球多媒体卫星系统α阶段A、B卫星(KL-α-A、KL-α-B)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快舟一号”一箭双星 成功发射两颗全球多媒体卫星

今天18时,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将全球多媒体卫星系统α阶段A、B卫星(KL-α-A、KL-α-B)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2、

照片拍摄:马崇鹏

全球多媒体卫星系统α阶段A、B卫星(KL-α-A、KL-α-B)是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在轨交付的国际合作商业项目,主要用于Ka频段的通信技术试验,用户为德国公司。

此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今年第三次执行发射任务。继11月13日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一周内再次实现成功发射,创造我国同一型运载火箭在同一发射场发射间隔最短纪录。

3、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是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接口,主要为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发射成本低等特点。火箭全长约20米,最大直径1.4米,起飞重量约30吨,主要用于发射300公斤级的低轨小卫星,可在七天内完成快速的集成测试,四小时内完成快速发射。目前,有近20枚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正在陆续完成生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