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基辛格警告:美中分歧若持续将酿灾难性后果

2019-11-17 10:32: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基辛格星期四在纽约举行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上发表讲话说,中美冲突的加剧可能“比世界大战更糟”,并补充说,长时间的分歧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基辛格警告:美中分歧若持续将酿灾难性后果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基辛格星期四在纽约举行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上发表讲话说,中美冲突的加剧可能“比世界大战更糟”,并补充说,长时间的分歧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基辛格警告:美中分歧若持续将酿灾难性后果_图1-3

来源AP

【相关阅读:罗斯称美中正寻求敲定首阶段贸易协议 道指涨逾百点创新高】 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是前美国国务卿兼总统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和杰拉德•福特(Gerald Ford)的国家安全顾问,他表示美中如果无法解决国际贸易分歧将会有严重的后果,将“比毁灭欧洲文明的世界大战还要糟糕。”

96岁的基辛格在发表讲话时说,几十年来,美中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但作为具有不同历史感的两个伟大国家,存在一定程度的竞争和分歧,不可避免。他说,美中都是当今世界大国,双方冲突会酿成不堪设想的后果。美中面对的课题在于,双方能否对未来形成足够的共同信念,从而避免一场发生于两国间的冲突。

基辛格同时表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生活,在这一领域,两国也应摒弃一方可以永久战胜另一方的对抗性思维。

“我们有责任与中国建立一种坦诚的关系,能开诚布公地与对方谈论所看到的危险和机遇。”他说。基辛格表示,自己有信心,同时也期待美中妥善解决贸易紧张态势,积极推动达成协议。

基辛格发表上述评论之际,白宫经济顾问周四晚间表示,谈判人员正在接近达成协议,但总统尚未准备好签字。经济顾问在对外关系委员会会议上说:“川普赞赏他所看到的成果,他还没有准备好做出承诺,他还没有签署第一阶段的承诺,我们还没有达成第一阶段的协议。”

这些言论为全球股市提供了一定的动力,周五开盘后道指上涨0.61%,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上涨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 + 0.66%,均接近最高纪录。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增进美中两国的互相了解与合作。委员会由研究中国问题的著名学者和来自企业界、劳工界、宗教界、学术界和非政府机构的人士组成。领导机构为理事会,日常工作由会长、副会长主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