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前竞选顾问斯通被判有罪 涉及7项罪名

2019-11-16 11:0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Roger Stone)此前因涉“通俄”调查被捕。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法院宣布,斯通被判犯有妨碍司法、篡改证词、向国会作虚假陈述等7项罪名。

1、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

欺骗国会、妨碍司法 美总统前竞选顾问斯通被判有罪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特朗普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Roger Stone)此前因涉“通俄”调查被捕。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法院宣布,斯通被判犯有妨碍司法、篡改证词、向国会作虚假陈述等7项罪名。特朗普在判决结果出炉后发推文予以抨击,称斯通是“双重标准”的受害者。

2、

当地时间11月15日,特朗普发推文抨击有关罗杰⋅斯通的裁决,称其为“双重标准”的受害者。特朗普图片来源:特朗普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据报道,对斯通的指控源于对“通俄门”的调查,时任特别检察官罗穆勒对他提出了诉讼。

2016年大选期间,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子邮件系统遭黑客侵入,数万份邮件被窃取和分批次外传,最终内容由维基解密对外公布。部分信息对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不利。

3、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斯通被指就希拉里“邮件门”事件中,在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和维基百科之间居中联络,且在大选后国会及联邦调查局的相关调查中撒谎,并说服一名证人作伪证和隐瞒信息等。

检方称,斯通之前在接受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质询时,曾否认自己掌握“维基解密”及民主党方面的文件;但现在有证据显示,他在2016年多次收发相关邮件和手机信息,并与人谈论过自己所掌握的泄密邮件内容。

据此,美国法院裁决斯通犯有妨碍司法、篡改证词、向国会作虚假陈述等7项罪责。

有美国媒体分析称,就在对特朗普弹劾调查进行第二场听证的同时,美国陪审团作出了不利于特朗普方面的裁决,或让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感到措手不及。《今日美国》报道称,陪审团的裁决标志着共和党长期以来的重大政治失败。

斯通被认为是特朗普最亲近的盟友之一。判决结果揭晓后,特朗普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响应,称这是“前所未见的双重标准。”

据悉,斯通的刑期将于2020年2月6日宣判,所有罪名的最高刑罚总计为50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