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抛弃”东京奥运

2019-11-13 21:14: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日,澳大利亚国家广播电视机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官网称,由于预算压力,加之澳大利亚人可以通过许多其他方式获得关于奥运会的消息,ABC决定不再寻求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转播权。

2、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抛弃”东京奥运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决定明年不播东京奥运”,11日,澳大利亚国家广播电视机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官网称,由于预算压力,加之澳大利亚人可以通过许多其他方式获得关于奥运会的消息,ABC决定不再寻求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转播权。

ABC此前在声明中称,“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尤其是考虑到我们已连续67年成为奥运会授权的非商业性广播机构。”英国《卫报》称,经过6个月的考虑,ABC于8日晚些时候取消与7家公司的谈判。据消息人士透露,问题的关键在于转播成本,而不是转播权的费用。ABC的这一决定意味着自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以来,该公司首次不进行奥运会实况转播,也不会在电台节目中对奥运会比赛进行现场点评。但ABC新闻类节目和旗下Grandstand体育台届时会在各平台上提供奥运会最新消息。

自从1932年参与第一届奥运会报道以来,ABC就一直被认为是奥运会报道团中的一员,ABC退出奥运转播权竞标的决定也招来众多质疑声。澳大利亚奥委会首席执行官马特·卡罗尔说:“澳大利亚奥委会认为(ABC的)这一决定是短视的,对依赖国家广播公司的澳大利亚人来说是一个巨大打击。”他还称,不参与奥运会报道的决定违反了ABC自己制定的章程。

此外,澳大利亚奥委会称,ABC的决定极不明智,由于澳大利亚与日本的时差只有一个小时,因此对于澳大利亚观众来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比往届更有利于观看和收听。该组织公开呼吁,希望ABC撤销放弃获取东京奥运转播权的决定。澳大利亚知名体育节目主持人胡尔称,ABC的所作所为是一种“国耻”,他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ABC放弃奥运报道后,其自身基因便不再完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