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身家是特朗普16倍的老头布隆伯格要参选美国总统

2019-11-10 10:3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去年曾经“火线入党”——加入民主党,并号称要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为此还搞出一个“反特朗普运动”,今年春天又宣布不再亲自参选——他就是美国亿万富翁、77岁的迈克尔-R-布隆伯格。 春去匆匆,秋来匆匆,这不,布隆伯格退出又回来!

颤抖吧特朗普,身家是你16倍比你老的老头布隆伯格要参选

特朗普、郭台铭、布隆伯格,身家一个比一个高,难道有钱人玩政治都这么任性?

文 | 海上客

去年曾经“火线入党”——加入民主党,并号称要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为此还搞出一个“反特朗普运动”,今年春天又宣布不再亲自参选——他就是美国亿万富翁、77岁的迈克尔-R-布隆伯格(Michael R.Bloomberg)。 春去匆匆,秋来匆匆,这不,布隆伯格退出又回来! 尽管布隆伯格还未正式宣布回来参选,只是由自己的发言人出面读了一份声明,称特朗普对美国“构成前所未有的威胁”,可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8日就已经大声嘶吼起来了: “小迈克尔(Little Michael)一定会失败! 我认识迈克尔·布隆伯格很久了,他之前说了很多关于特朗普的好话。 但我了解迈克尔,他会变得一无是处,他不会做得很好,但我认为他实际上会伤害拜登。 ” 海叔看那架势,特朗普说这段话时,都有点颤抖了。 不知道是激动使然,还是怕了。

1、

11月8日,特朗普在白宫草坪称布隆伯格为“小迈克尔”

布隆伯格可不管这么多,当地时间11月8日在亚拉巴马州递交材料,注册为2020年总统选举亚拉巴马州民主党初选候选人。

1

唐纳德·特朗普和迈克尔·布隆伯格,到底谁大谁小?到底又是谁没大没小?海叔觉得,是得掰扯掰扯!

首先,论年龄。特朗普生于1946年6月14日,今年73岁。布隆伯格生于1942年2月14日,今年77岁。俩老头比年龄,布隆伯格比特朗普大4岁都不止。

布隆伯格>特朗普

其次,论身家。《福布斯》新近恰好估算了一下特朗普的身家,称其2015年的净身家为45亿美元,自从当了总统后,身家一直在缩水,现在的身家是31亿美元。而布隆伯格的身家约534亿美元。俩老头比财富,布隆伯格是特朗普的16倍都不止。

布隆伯格>特朗普

2、

2016年9月11日,特朗普与布隆伯格共同出席悼念“9·11”死难者活动

再比比从政经历。特朗普是现任美国总统,可此前是政治素人,担任总统后,争议一直不小,堪称“非典型性总统”。布隆伯格于2001年第一次当选纽约市长,此后于2005年、2009年连选连任,直到2013年正式卸任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刚当上纽约市长时,纽约刚遭遇“9·11”恐袭,公共财政濒临崩溃,可他在短短几年时间里让纽约财政扭亏为盈——从60亿美元赤字到盈余近60亿美元。高中毕业率提升40%;犯罪率下降33%;碳排放减少近20%;人均预期寿命延长3年。海叔认为,尽管特朗普目前当的官比布隆伯格当年当的大,可美国作为联邦制国家,总统并不是市长的领导,没权力对纽约事务指手画脚。这么看来,在从政经历上,显然,仍然是——

布隆伯格>特朗普

这么看来,特朗普称布隆伯格为“小迈克尔”,还真是有点没大没小没规矩。从心理学上说,处于总统高位的特朗普,面对布隆伯格,却是十足的弱者心态——易怒于虎。

2

布隆伯格一忽儿要退选,一忽儿要参选,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这一点,符合他的一贯言行特色。

这次他之所以要复出参选,按照他的发言人所念稿子的说法,是因为感觉特朗普对国家构成前所未有的威胁,而他“越来越担忧”以民主党现有竞选人所处形势,没人治得了特朗普。连和他同年的拜登都治不了特朗普,这种情况下,唯有亲自出马了。

3、

布隆伯格准备出马竞选美国总统

玩钱起家的布隆伯格——从1972年成为所罗门兄弟公司合伙人,到1981年这家华尔街投资公司被收购其个人获得1000万美元,拿着这桶金搞起为金融机构提供创新技术,布隆伯格创立自己的公司,个人财富开始几何级数的增长。 1986年,公司更名彭博有限合伙企业(Bloomberg L.P.),看看英文拼法,确实就是用他自己的名字命名这家公司。 1994年,布隆伯格开始玩媒体,彭博电视台开播。 这其实是为他自己玩政治积攒筹码。

4、

任纽约市长期间,布隆伯格乘地铁上班上了媒体头条

作为有钱人,布隆伯格的政治光谱却似乎是左右摇摆的,一切根据自己的需要来。

按照时间轴,纵向看:

早年他曾经是民主党人。2001年放弃民主党籍,转以共和党人身份当选纽约市长。卸任市长后,他转为独立人士,没有加入任何党派。去年10月10日,布隆伯格重新注册,成为民主党人。当时,他号称有可能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既然是要准备与共和党籍的特朗普竞争,布隆伯格综合研判了一下后,再次选择了领一张民主党党证。

细究他个人一贯政治观点,横向比较:

尽管布隆伯格在气候变化和枪支暴力等一系列问题上与民主党站在同一阵线,但在一个在言辞和政策建议上急剧左倾的政党中,他仍保留自己亲商温和派的特色。他也和不少共和党朋友保持友谊。

5、

2018年9月,布隆伯格在彭博社总部会见中国商人马云

布隆伯格一会儿入党一会儿退党的行为,令海叔想到一个中国人——鸿海集团前董事长郭台铭。今年早些时候,郭台铭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会儿宣布自己一直是中国国民党党员,一会儿又去交党费。折腾了不少日子,郭台铭又宣布退党,还写亲笔信声明。特朗普、郭台铭、布隆伯格,身家一个比一个高,难道有钱人玩政治都这么任性?

3

布隆伯格参选,将改变2020年美国大选的格局吗?在海叔看来,反正2020年美国大选已经成为了老人家之间的“一场游戏一场梦”,也就由他们去玩吧。

不知道布隆伯格参选后,拜登会怎么选择。 在特朗普以拜登父子在乌克兰以权谋私,要调查他们后,拜登的声望确实下降不少,在民主党候选人内,似乎连70岁的女将沃伦都赶不上。 这也是布隆伯格着急上火,准备自己亲自出马的一大原因。

6、

原本冲在台前的职业政客拜登,幕后有布隆伯格撑腰

美国多家媒体预测,布隆伯格一旦出马,将大大重塑民主党阵营的竞选格局。 这也让同样参选的78岁的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颇为气恼。 他如此表态: “越来越多的亿万富翁希望拥有更多政治权力,这肯定不是美国需要的改变。 ”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民周刊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