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美国青年:看到香港暴徒挥舞美国国旗,感到无比厌恶

2019-11-06 10:04: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来一直住在香港的美国人丹·艾伯森(Dan Albertson),亲眼目睹所谓“和平抗议者”的暴力行为,有感而发写下一封公开信。在信中,他一针见血指出,他们对自己的城市缺乏尊重,只是在找借口做所谓“正义之事”,其实数百万香港人并没有参加他们的暴力活动。

美国青年:看到香港暴徒挥舞美国国旗,感到无比厌恶

111

举美国国旗的暴徒追打躺在担架上的付国豪

海外网11月6日电 香港暴乱持续近五个月,近来一直住在香港的美国人丹·艾伯森(Dan Albertson),亲眼目睹所谓“和平抗议者”的暴力行为,有感而发写下一封公开信。在信中,他一针见血指出,他们对自己的城市缺乏尊重,只是在找借口做所谓“正义之事”,其实数百万香港人并没有参加他们的暴力活动。他还提醒香港人小心暴乱的幕后黑手,称“每次看到‘和平抗议者’挥舞美国国旗,我都感到无比厌恶。”

据香港《大公报》6日消息,5个多月前来港居住的艾伯森,亲眼目睹每个周末的暴力冲击“如同日出日落一般成为日常”,他坦言,“厌倦了这种无意义的破坏,厌倦了百般藉口、辩解和沉默。”他批评称,所谓的“和平抗议者”对自己的城市缺乏尊重,只是在找借口做所谓“正义之事”,“他们的口号博人眼球,例如‘揽炒’(意为玉石俱焚)、‘思想不惧怕子弹’,但他们不会说‘如果没有中国(内地),他们的经济将会崩溃’;他们也不会说,其实数百万香港人并没有参加他们的‘自杀式运动’;他们没有任何可供一谈的思想,他们的意识形态里不存在理智”。

艾伯森指出,暴徒谴责“警察暴行”的情形堪称“香港独有”,而事实却与部分“黄媒”报道恰好相反。他感叹,局势剑拔弩张,真相成了“第一个受害者”。

他还批评部分西方势力和媒体双重标准,目的就是要让“中国不舒服”,而他们都是当前全球不平等中获益最多的国家。“令人不安的幕后黑手究竟是谁,我们尚不清楚。不过,可以大胆地说,美国政府的手就藏在某个地方。”艾伯森坦言,每次看到暴徒挥舞美国国旗,“我都感到无比厌恶”。他反问,“有多少急不可耐宣传反华思想的人去过中国内地?有多少人了解过中国的文化和信仰?”

对于暴徒以“自由”等理由作为借口,艾伯森指出,“自由”从来不是绝对的,不能侵犯他人,对香港而言,暴徒其实是剥夺了香港人的工作、赚钱和养家餬口的机会。他质问,是谁赋予他们的权力,能决定自己同胞何时何地去银行、去工作?艾伯森说,所谓的“和平抗议者”声称他们“只是在破坏、不是偷窃”,但两者都是犯罪,“无论他们自以为多么正义,虚伪的藉口就是藉口。”

艾伯森在公开信中透露,他在中国呆过一段时间,护照几乎被红色印章淹没,他很高兴见证中国社会的不断发展,更表明他和中国站在一起。他最后提到,不期望自己的公开信可以改变任何人的想法,但希望大家看到新闻中的香港时,会重新思考暴力活动中的各种因素和背后力量。

事实上,香港暴力冲突持续至今,已有越来越多外籍人士站出来谴责暴力,支持和平。11月3日,香港“光头警长”刘sir在微博分享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外国人因不满暴徒行为,而与一名香港人争论。这名外国人非常认同,“香港是属于中国的,不应四处破坏。”

1、

视频截图

另据《文汇报》报道,暴徒此前多次以暴力手段阻挠市民正常上下班通勤,扰乱社会秩序。一段视频中,多人挡在车门位置阻断正常通行,被乘客当众批评仍顽固不化,但当一名高大外国人要求其“Get out(走开)”时,他们便毫无气焰,最终乖乖听从。不少网民痛批,这些暴徒有“真正的奴性”。

2、

8月12日,香港反对派声称要在香港机场搞一个所谓“百万人接机”活动。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外国人被围堵,他现场斥责暴徒:“香港属于中国,这是世界公认的!”“你应该去找个工作!”(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