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新德里遭严重空气污染:学校停课数百航班受影响

2019-11-04 11:32: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首都新德里持续遭遇严重空气污染,部分地区空气质量指数飚至“严重污染”水平,当地学校也被停课至5日。据报道,当地时间3日,由于空气污染导致能见度差,550多个航班被延误,至少37个航班被迫改变起降地点。

3、

资料图

印度新德里遭严重空气污染:学校停课数百航班受影响

中新网11月4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持续遭遇严重空气污染,部分地区空气质量指数飚至“严重污染”水平,当地学校也被停课至5日。据报道,当地时间3日,由于空气污染导致能见度差,550多个航班被延误,至少37个航班被迫改变起降地点。

新德里因空气污染严重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监测全球空气质量监测网站AirVisual的数据,当地时间2日上午9时30分,新德里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飙至744,属于极度严重污染。该指数0至50为无空气污染,超过300即属于危险水平。

卫生专家指出,新德里空气中的PM2.5在11月1日严重超标,比世界卫生组织定下的安全水平高出19倍。

印度环境污染控制局11月1日宣布新德里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市政府也下令学校停课至5日,新德里及其周边城市的所有建筑工地和燃煤工厂一概禁止施工到5日。

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称,由于部分建筑企业违反禁令,仍从事建筑活动,当局2日以违反有关规定为由逮捕了38人,其中包括1名董事及3名工程师。

居民身体出现不适 多个航班受影响

印度国营“空气品质气象预测与研究系统”数据,新德里3日空气中PM2.5浓度达本季新高,2日晚间的小雨让这一情况恶化。

由于空气污染严重,许多新德里居民抱怨眼睛和喉咙疼痛,有些人选择戴口罩外出。

当地医院报告称,患有呼吸和呼吸并发症的患者数量激增,医生建议居民,尤其是儿童和老年人,待在室内。

此外,由于空气污染导致能见度低,印度航空公司等3日被迫延后航班,或更改飞机起降地点。据称,550多个航班因空气污染被迫延误,至少37个航班被迫改变起降地点。

据报道,印度环境污染控制局指出,空气污染是一系列因素造成的,包括建筑工地扬尘、车辆排放废气、新德里周边农村地区焚烧秸秆,以及风向转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