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示威者冲击地铁抗议 特朗普发推力挺警察

2019-11-04 10:58: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因当地警察在地铁站内疑似过度执法,上千名示威者日前走上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街头抗议。最终抗议引发了骚乱纽约积怨已久的种族矛盾以及社会不公等问题在此次集会中爆发。就在骚乱发生之前几小时,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连续发推特对纽约州的治理进行了谴责,并力挺警察。

轮到纽约了!上千示威者冲击纽约地铁抗议暴力执法,特朗普发推力挺警察

上千示威者冲击纽约地铁抗议暴力执法,特朗普发推力挺警察。

因当地警察在地铁站内疑似过度执法,上千名示威者日前走上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街头抗议。最终抗议引发了骚乱,很多人不购票冲入地铁,纽约积怨已久的种族矛盾以及社会不公等问题在此次集会中爆发。

1、

纽约抗议者走上街头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上千人前往布鲁克林街上和地铁内进行抗议。他们指责纽约警察暴力执法以及针对地铁逃票人员即将实施的执法计划。此次抗议的直接原因与纽约布鲁克林地铁此前的两次过度执法有关。一次是至少10名警察持枪冲进地铁车厢内,对一名19岁黑人男子进行暴力抓捕。警方认定其持有枪支,但实际没有。该男子最终被控偷窃地铁财物。

另一次同样发生在布鲁克林地铁站,有两伙人在站台发生争执,纽约警察在逮捕黑人少年时对其进行殴打。这名少年叫马歇尔才15岁。纽约警方后来控其袭警、拒捕、扰乱治安等多项罪名。马歇尔和他的父母否认了警方的指控,称当时他只是在站台上找背包,莫名其妙就被警察打了抓了。这两起事件的视频在美国社交网站疯传,包括一些知名的政治人物也进行了转发,引发纽约许多民众的愤慨。

示威者挥舞着标语,上面写着“别碰黑人孩子”“揍那个警察”等等,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与警察对峙。抗议者大喊着:“‘种族主义’单词怎么拼?纽约警察!”《纽约邮报》报道说,一辆警车还被示威者涂上了侮辱性语言——“纽约警察是3K党”。

2、

纽约警车被涂污

社交媒体上出现的抗议视频显示,抗议者不满的不仅仅是警方暴力执法,还有贫富不均。接近两个小时的抗议活动中,抗议人群成群结队涌入地铁,还有很多人跳过闸机逃票,有人甚至还打砸公共财物。《华盛顿观察家报》2日称,此次的抗议还有一个诱因——纽约州长科莫最近决定在纽约市警察局增加500名警力,负责巡逻交通系统,并根除逃票行为。此次抗议的组织者称,“我们需要快速行动,因为500名警察正在发动对有色穷人的战争。他们以治理逃票为借口,但这简直胡说八道”。

3、

抗议者跳过闸机逃票

就在骚乱发生之前几小时,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连续发推特对纽约州的治理进行了谴责,并力挺警察。他表示“纽约市再度变得肮脏和不安全,因为我们伟大的警察没有得到尊重,他们甚至被人泼脏水。” 他声称“必须珍惜、尊重和喜爱这些纽约最美的警察”。

4、

5、

特朗普推特截图

美国舆论因此事出现分裂。“美国思想者”网站编辑莫兰2日质疑抗议者。他说,“抗议者认为,穷人坐地铁太贵了。这或许是真的。但为什么不到纽约市长办公室前静坐呢?为什么和警察过不去?”他还说,攻击执法的警察是愚蠢的,必将失败,不管警方有没有问题,煽动对他们的暴力只会让每个美国人不安,“不分肤色”。

美国“hotair”网站2日也力挺警察,称警察的行为是否合法正在调查中。如果确认警察在执法过程中确实存在不当行为,一定会处理。但上述两起过度执法案件并非代表整个警察队伍。抗议真正要求的是停止执行已经确立的法律?这是可以接受的吗?对警察的不尊重已经失控。如果很多人无视权威,攻击警察,那么这个社会就开始解体了。

6、

资料图:2017年7月,特朗普在纽约长岛萨福克社区学院向警员发表演讲。

但也有不少人站在抗议者的一边。代表纽约的众议员科尔特兹2日在推特上力挺抗议者:“逮捕那些付不起2.75美元地铁车票的人,不会让我们安全,反而会让纽约更加动荡。要挑战抓穷人、不抓富人的制度”。

英国广播公司3日称,美国每年有1000多起警察开枪致死案例,被打死的大部分是黑人。这是美国社会的一个紧张源,近年来有所升级。比较典型的例子是,2014年密苏里州弗格森镇黑人青年布朗死于白人警察威尔逊枪下,而密苏里州地方陪审团随后宣布威尔逊免予起诉。

此事在美国各地引发持续大规模抗议示威及暴力骚乱,而警察用暴力对付抗议者,加剧了抗议者与警察之间的对抗。为此,联合国史上首次谴责美国警察“野蛮执法”。这一案件在美国掀起警察该如何对待黑人的大辩论,以及有关种族、公正和警察问题的讨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