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禁制令申请被法院驳回 TVB称失望、会保留法律权利

2019-11-02 16:59: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旗下“无线新闻台”近几个月曾发生记者被暴徒袭击、采访车被破坏等情况。TVB于10月28日申请临时禁制令,要求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故意袭击TVB员工及毁坏其财物。法庭11月1日驳回该申请,TVB对此结果表示失望,称会留意事态发展、保留法律权利。

禁制令申请被法院驳回 TVB称失望、会保留法律权利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旗下“无线新闻台”近几个月曾发生记者被暴徒袭击、采访车被破坏等情况。TVB于10月28日申请临时禁制令,要求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故意袭击TVB员工及毁坏其财物。法庭11月1日驳回该申请,TVB对此结果表示失望,称会留意事态发展、保留法律权利。

2、

无线新闻台11月1日放送TVB对禁制令申请被驳回一事的回应(TVB视频截图)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信报财经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香港高等法院11月1日拒绝无线电视(TVB)向原讼庭提出的临时禁制令申请。该申请内容提及,要求禁止任何人士非法或故意袭击TVB记者及毁坏财物。

在11月1日的审理中,法官陈美兰称,10月7日起,袭击TVB记者和毁坏器材的事件没有再发生,而且至今已经历一段很长的时间,没有足够证据显示存在真正的威胁和风险,期间情况平静、和平。

法官质疑临时禁制令的必要性,并还提到TVB的采访队会出现在不同地方,采访车和器材也移除了标志,令人不容易辨识出其采访队,相信暴力分子未必知道记者身份,而且临时禁制令不是针对一人,相信会很难执行。法官最终拒绝批出禁制令。

TVB代表律师在庭上称,虽然TVB记者并非每天被袭击,但可预见,袭击无线记者的行为未来仍会出现,而且这类行为影响《基本法》保障的言论及新闻自由。对此,“无线新闻”也报道称,TVB表示留意到法官的判词,会留意事态发展,保留法律权利。

此外,TVB也发表声明回应,称对法官的判决感到失望。声明还提到,四个多月内,该台记者及摄影师多次遇袭,摄影机镜头、新闻车等遭到破坏,作为雇主应要保护雇员及自身财产。

3、

TVB发表声明回应禁制令被驳回一事(港媒截图)

对香港高等法院日前宣布禁止在社交媒体上煽动他人做出破坏行为一事,TVB表示,这未能涵盖无线电视的要求。TVB代表律师也在庭上被法官问到这一问题时回答称,相关命令只涵盖网络背后的人,不有包括在现场做出袭击行为的人。

无线新闻系TVB旗下新闻频道。10月28日,TVB在其网站刊出其向原讼法庭申请临时禁制令的公告。公告提到,近期“反修例风波”出现“无线新闻偏颇”等毫无根据的指控,导致不同社交媒体上有一些“杯葛”(抵制)行动,意图对TVB造成经济损失。

TVB当时称对此深表遗憾,并提及其记者受到袭击,采访车、摄影机遭毁坏。TVB当时还称,由于近期对无线电视记者及财物的袭击及毁坏,对员工及财物安全构成威胁,故有必要申请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士袭击无线电视员工及毁坏其财物。

TVB申请禁制令时曾列举其记者和财物受袭击情况(TVB视频截图)

香港暴徒曾多次对TVB记者暴力阻挠采访。7月14日沙田示威期间,TVB报道称,其记者、摄影师在采访期间突然遭到袭击,无线电视新闻部“严厉谴责暴徒”。8月初,TVB新闻采访车也有被暴徒阻拦、包围、破坏的情况,TVB其后曾声明批评他们意图干预TVB新闻运作,对此强烈谴责,并要求警方严肃追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