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连任梦难圆?美民调显示支持弹劾特朗普选民更多

2019-11-02 08:37: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联社于本周五下午公布了一项民调结果,支持国会弹劾总统的选民超过了反对者,支持弹劾调查的选民占47%,而反对弹劾的选民比率为38%。

川普连任梦难圆?美联社民调显示支持弹劾总统选民更多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美联社于本周五下午公布了一项民调结果,支持国会弹劾总统的选民超过了反对者,支持弹劾调查的选民占47%,而反对弹劾的选民比率为38%。

5、

10月25日川普总统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   图源:美联社 

美联社于10月24日至28日通过网络或电话访谈的方式对1,075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抽样误差幅度为正负4.1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明确指出越来越多的选民开始支持总统弹劾案,这无疑给川普的白宫连任竞选敲响了警钟。

即使在共和党选民中也有23%的受访者认为川普在此次”通乌门”事件中做了不道德的事情,而有8%的人认为他违反了法律。

不过这并不代表民主党在此次弹劾调查中大获全胜,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选民认为民主党众议院议员弹劾总统是为了政治利益,他们调查川普“通乌门”是为了阻止他连任,而不是为了保护国家安全,防止总统滥用职权。

在此次接受调查的选民中只有约三分之一的人认为,总统弹劾调查应该是众议院的首要任务。只有大约30%的选民表示自己非常了解弹劾总统的流程。22岁的斯凯拉·伊斯克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根本不知道他们(众议院)到底在调查什么。”

6、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本周四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图源:美联社

多项权威民调结果显示支持弹劾总统者占多数

美联社的此次民调结果和此前多个权威机构民调结果相似,各项指标都表明随着议会对总统“通乌门”调查的展开,越来越多的选民开始倾向于支持总统弹劾调查。

本周五早上《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 49%的受访人表示支持众议院弹劾并罢免川普,而47%的受访者表示反对,此项民调是误差幅度为正负3.7个百分点。

10月10日福克斯公布的民调显示,支持将川普弹劾并罢免的选民比例创新高,达到51%,而40%的受访者反对弹劾总统,另有4%的人支持弹劾但不支持将他免职。而福克斯于7月份进行的民调显示,当时仅有42%的人赞成将川普弹劾并罢免,45%的人表示反对。

一向喜爱保守派电视台福克斯新闻的川普在推特上还击,他表示福克斯新闻变了,他们的民意调查“糟糕透了。”

此前CNN-SSRS的民调也显示,支持弹劾并罢免总统的选民比例达到川普任内最高水平,继众议院民主党人宣布对总统川普启动弹劾调查以来,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和独立人士转变态度开始支持弹劾调查。

路透社/益普索(Ipsos)最近公布的民调结果也证实了这一趋势,调查表明认为川普应被弹劾的选民在一周内增加了八个百分点。

川普是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面临弹劾调查的美国总统,不过他可能成为第一位在经历弹劾后任然争取连任的美国总统。然而在民意逐渐转向支持弹劾案的情况下,川普的白宫连任之路恐怕会困难重重。总统必须努力争取让共和党保持团结确保自己不会在参议院被弹劾,同时还要全力争取连任选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