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科院“种”出了钻石:1个星期“长”出1克拉

2019-10-31 17:52: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科院“种”出了钻石,1个星期就能“长”出1克拉大小。除了可以制造钻石饰品之外,该技术还能用于制造激光雷达的精密仪器。

中科院“种”出了钻石:1个星期“长”出1克拉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科院“种”出了钻石,1个星期就能“长”出1克拉大小。

据专家介绍,培育钻石的方法就像种粮食,需要种子与养料,其中种子就是天然钻石,此外还需要用到甲烷气体,甲烷在能量的作用下,形成了碳的等离子体,等离子体就像灰尘一样,在空气中慢慢沉积到天然钻石上,一点一点沉积上去

甲烷气体的沉积速度为0.007mm/h,在实验室环境下,一星期就可以培育一颗一克拉大小的钻石,培育出的钻石无论在硬度和纯净度上都可以媲美天然钻石,但价格却只有天然钻石的1/6。

一克拉钻石由于工艺不同其价格也不同,上下差异可达2-20万元之间,按照低标准来计算的话,中科院培养的钻石成本可能在3300元以上,1万元以下,价格是相当便宜。

除了可以制造钻石饰品之外,该技术还能用于制造激光雷达的精密仪器,比如采用这种材料制造的手术刀会更锋利,寿命也更长。

1、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驱动之家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