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南部强震已致至少7死数百人伤

2019-10-30 12:12: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位于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29日发生里氏6.6级强震,据当地相关部门统计,目前地震已经造成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很多建筑物被损毁,部分电力设施中断。大批民众至今被迫留在街头避难。

菲律宾南部强震已致至少7死数百人伤 民众流落街头避难

1、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0月30日电 位于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29日发生里氏6.6级强震,据当地相关部门统计,目前地震已经造成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很多建筑物被损毁,部分电力设施中断。大批民众至今被迫留在街头避难。据菲律宾灾情预报机构称,近期可能还会有余震发生。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30日报道,目前,此次地震已造成至少七人丧生,多处建筑物的混凝土墙开裂。大批民众至今仍流落街头避难。

2、

图源:法新社

据菲律宾民防和警察机构的报告,一名高中生从学校大楼中跑出避难时,不幸被掉落的泥石击中身亡。还有人在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中丧生。此外,死者还包括孕妇和儿童等。另据法新社30日报道,还有一些学生在试图逃离学校大楼时,因发生踩踏事故中受伤,许多父母已赶到学校接回孩子。灾区相关部门也立即宣布停课。

据地震灾区玛格赛赛的警方发言人透露,在该镇受灾最严重的五个村庄,约有300人受伤。地震发生时,许多患者被迫逃出医院,来到路边或临时避难所,还有很多惊恐的居民跑到街上。在一些地区,震动持续了长达一分钟,造成很多房屋被破坏。在该地区,数百人仍因早前的地震而流离失所。

图卢南市市长表示,当地市政厅受到严重破坏,当局收到了“大量受伤报告”。此外,当地电信通讯设备也因强震着火,导致通讯受阻,手机信号微弱,多个地区停电。持续的地震已在民众中间引发焦虑,许多人因害怕而拒绝回到建筑物内。

截至29日下午1点,灾区共发生约80多场余震,其中最强烈的一次为里氏6.1级。由于预期还会有余震发生,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所所长索里顿(Renato Solidum)呼吁灾民继续留在室外。(海外网 吴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