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称巴格达迪"边哭边逃"军方:直播时根本就没音频

2019-10-29 18:12: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对巴格达迪临死前状态的描述颇有画面感:一边“啜泣、痛哭、尖叫”,一边被军犬逼入地道的死胡同,然后引爆炸弹背心自杀,“像狗一样死去。”《纽约时报》马上揪出他在“跑火车”:直播没有音频。

特朗普称巴格达迪“边哭边逃”军方:直播时根本就没音频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对巴格达迪临死前状态的描述颇有画面感:一边“啜泣、痛哭、尖叫”,一边被军犬逼入地道的死胡同,然后引爆炸弹背心自杀,“像狗一样死去。”

他说,自己在战情室“全程观看”美军头盔摄影仪的行动直播,“真的很震撼”、“像拍电影一样。”

《纽约时报》马上揪出他在“跑火车”:直播没有音频,特朗普当时根本不可能听见巴格达迪的声音。

1、

总统说突袭行动就像是看电影,问题是并没有声音 《纽约时报》

该报27日援引军方及情报部门消息人士透露,白宫战情室当时播放的,是无人机从空中拍摄的实时影像。一共有好几个不同的角度对准巴格达迪的藏身建筑,通过热成像分辨敌友。

但这些画面并没有现场声音,也不可能拍到巴格达迪自爆时身处地道的内部情况。

2、

特朗普27日在发布会上形容,巴格达迪一边“啜泣、痛哭、尖叫”一边自爆 @Photo IC

此外,执行突袭任务的“三角洲特种部队”士兵虽然装备了头盔式摄影仪,但没有开启直播功能。其拍摄的视频作为记录,只有在行动结束后才能下载。

而至少在特朗普2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五角大楼与白宫高层都还没看到有关视频。

文章称,美军特种部队近年来已经越来越倾向于避免使用头盔摄影仪直播任务,因为画面通常很暴力、容易迷失方向,而且可能导致后方指挥人员临时干预。

4、

特朗普与国安团队在战情室注视无人机直播画面 图自:白宫社交媒体主任推特

这样,特朗普得知巴格达迪死前状况的唯一可能性,就是根据直接参加行动的士兵所描述。

特朗普27日曾向记者透露,自己行动期间并不需要下命令,几乎每分钟都在得到汇报,比如“我们刚刚进入”,“墙塌了”,“建筑物中只剩一个人,我们相信他试图通过地道逃跑。”

当地时间周一(28日),国防部长埃斯珀在被问及特朗普的描述时称,“不掌握这些细节。”参联会主席米利也否认了解这些说法的来源,认为特朗普可能是从参加行动的士兵那里听来的。

《每日野兽报》援引两名熟悉特朗普的人士称,当听到他形容巴格达迪“痛哭”(crying)时,马上就联想到特朗普公开或私下里总是条件反射地使用这个词攻击对手。

“不管对方是否真的哭了,特朗普经常会指责那些名流或者政客对手很软弱,痛哭流涕。这是他最喜欢的侮辱词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