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加坡第一夫人:港人应找准在中国定位

2019-10-29 08:44: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9月4日转贴撑警后,新加坡第一夫人何晶26日在脸书账号发布千字贴文,再次就香港问题发声,反驳了彭博社近日有关“新加坡在香港乱局中受益”的报道,同时呼吁香港人要认真思考自己在中国乃至世界所能扮演的角色。

新加坡第一夫人:港人应找准在中国定位

【综合/观察者网 齐倩】

自9月4日转贴撑警后,新加坡第一夫人何晶26日再次就香港问题发声,在脸书账号发布千字贴文。

在帖文中,何晶反驳了彭博社近日有关“新加坡在香港乱局中受益”的报道,同时呼吁香港人要认真思考自己在中国乃至世界所能扮演的角色。

她说,随着中国对外开放和生活条件的改善,香港面临的真正挑战是,香港在中国和世界扮演什么角色……港人需要深思,他们希望在中国扮演什么角色,以及为中国扮演什么角色。

1、

何晶(Ho Ching)在脸书发文,呼吁港人找准自己定位

“新、港角色迥异”,非竞争对手

10月26日,何晶发布英文长文,回应彭博社报道中提到的“新加坡是香港暴力示威赢家”的说法。

在贴文最一开始,何晶就点出“香港有些人热衷于把新加坡视为‘竞争对手’”的说法大错特错。何晶认为,真正问题是,香港应该在中国扮演何种角色;而新加坡则需在地缘政治及技术进步的浪潮中,深思自己在区域及世界中的角色。

她强调,新加坡对于香港来说并不是威胁。而一直对香港有多少资金和人才流向新加坡念念不忘,根本就是“错失重点”,因为有部分(高端)人才和资金也正在流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地。

2、

彭博社称新加坡在香港乱局中受益,报道截图

呼吁港人深思,“希望为中国扮演什么角色”

之后,何晶指出,就香港在中国经济中的角色而言,香港过去曾是外国与中国(内地)贸易的入口,后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变为中国的服务中心。

但是如今,香港GDP约占中国全国GDP的3%,被邻近的深圳超越,深圳还被称为是“中国硅谷”,一些跨国公司已选在中国(内地)其他城市成立营运总部。

何晶特意提到,随着中国的开放发展,比起新加坡,“香港真正的竞争对手在中国(内地)——上海、广州和北京。”

若中国深化对外开放,进一步改善生活水平,香港的价值和对内地人的吸引力将面临挑战。何晶呼吁港人深思:他们希望在中国扮演什么角色,以及为中国扮演什么角色。

她说,只有当他们能够在中国和为中国真正发挥作用时,香港才能在世界上找到自己的角色。

这不是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第一次就香港问题发声。9月4日上午,何晶在脸书转发撑警大联盟官方讨论区的帖子,帖子上写到:如果埋怨工作,如果觉得心里面委屈,先看看下图,3万人撑起700万人的安全,维护了300多万人正常上班秩序,休息片刻又要投入风风雨雨的工作,由衷敬佩!帖子里附有6张警察们工作之余劳累的就地睡着的图片。

3、

何晶转发撑警贴文,脸书截图

这段时间,新加坡常常被人以“双城记”的形式跟香港做对比,香港正在发生的一切,给新加坡敲响了警钟。除彭博社等新闻网站外,一些专业机构也分析,“新加坡是香港动荡局势的受益者”,坊间也有不少相关传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就此议题做出过回应。10月15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谈及香港局势时警告称,如果香港近期的事发生在新加坡,“(外界)对新加坡的信心将被摧毁,新加坡肯定会完蛋(finished)。”

4、

李显龙:我们肯定完蛋,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