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同样抗暴,西班牙警察返乡被视英雄,香港警察却被泼酸

2019-10-28 12:41: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群被调往巴塞罗那维稳的警察返回家乡,受到亲朋好友和当地民众夹道欢迎。现场爆发出热烈的鼓掌声和欢呼声,还有人高举西班牙国旗,感谢警察在抗击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暴力示威中做出的贡献。

同样抗暴,西班牙警察返乡被视英雄,香港警察却被泼酸

近日,一段来自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的视频热传网络。

视频中,一群被调往巴塞罗那维稳的警察返回家乡,受到亲朋好友和当地民众夹道欢迎。现场爆发出热烈的鼓掌声和欢呼声,还有人高举西班牙国旗,感谢警察在抗击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暴力示威中做出的贡献。

1、

警察保家卫国,民众撑腰打气,本是暖心又平常的一幕,然而放在眼下,却难免让人联想到中国香港的警察。连日来,乱港暴徒的恶劣行径令人瞠目,他们对警察的伤害更堪称丧心病狂:向警察投掷汽油弹、淋镪水(浓硝酸、浓盐酸等的俗称);用利器割颈警员,导致其被送ICU;网络上“人肉”警察及其家人……但在这些挑衅攻击、诋毁谩骂中,香港警队的职业态度和专业水平有目共睹,展现出了极大的克制与隐忍,“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些暴徒,只恨他们也是中国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2、

暴徒的野蛮无脑是伤害警察的直接原因,但其中频现的西方影子更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暴力的街头上,外国记者拿着相机站在警察对面,用剪辑手段颠倒是非;在充斥西方法官的法庭上,暴徒头目频频享受保释待遇;在苹果手机上,曾公然上架显示警队行动位置、侮辱警察的软件;而在美国的国会大厦里,政客们正发着推特称“完全支持和敬佩那些每周都走上街头,为香港的民主和法治进行非暴力抗争的人”……幕后黑手的种种把戏,让为正义而战的港警背上“黑警”骂名,可他们真的是关心香港的民主与人权状况吗?非也,香港对他们来说不过是牵制中国、遏制中国的砝码而已。

3、

无论在西班牙还是其他西方国家,任何政府都不会容忍法治红线被破坏践踏,更不可能眼睁睁看着社会秩序持久混乱。蒙面打砸、蓄意纵火、袭击警察,这些被西方政客称为“美丽风景线”的暴行,发生在自家他们从来不会手软。就看当前的加泰罗尼亚,面对戴着口罩投掷石块的暴徒,西班牙警方果断武力清场,雷厉风行逮捕了三百多人。

如今的暴力回流堪称“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典范”,但警察遭遇的对比仍然值得我们反思。从一定程度上说,如何对待警察,反映出一个社会对待法治的态度。曾有统计表明,香港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城市之一,2018年前11个月香港总体罪案量较2017年同期减少2.9%;2017年整体罪案量更创下自1975年以来新低。这样亮眼的成绩单,警察作为主要执法者功不可没。

4、

目前,香港颁布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公开警员及其家人的个人资料、恐吓及骚扰警员及其家属。这项法规,显然为保护警察开了个好头,但如何让警察更有底气守护香港,还需要更多香港人识破西方政客和卖港求荣者的诡计,用实际行动来支持阿sir。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