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女博士半年被骗4次丢百万 “联合国、FBI、国际刑警”都来要钱

2019-10-27 20:04: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一名具有博士学位的黄姓诈骗被害人喜好网络交友,今年四月开始,其网络“人脉”越来越广,竟然有自称“联合国战地医生”、“美国工程师”“国际刑警”的人找她“周转资金”。但这些钱最终都石沉大海。

台女博士半年被骗4次丢百万 “联合国、FBI、国际刑警”都来要钱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一名具有博士学位的黄姓诈骗被害人喜好网络交友,今年四月开始,其网络“人脉”越来越广,竟然有自称“联合国战地医生”、“美国工程师”“国际刑警”的人找她“周转资金”。但这些钱最终都石沉大海,据台媒报道,黄女士最终在四起诈骗案中被骗走56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29万元)。

台刑事部门用漫画描述受害人被骗经历(台媒截图)

台湾“东森新闻网”10月27日报道称,台刑事部门透露,现年50岁的黄女士今年4月开始先后透过社交程序“LINE”认识自称“联合国无国界医师”、“美国工程师”、“联合国医师”、“国际刑警”的诈骗犯,这些人都以同样手法向黄女借钱,让她在短短半年内损失高达560万新台币。

案情显示,黄女士结识自称在叙利亚担任联合国牙医师的网友后,双方用“LINE”密切联络,对方在言谈中透露他身处战地,转帐不便,需请黄女士代垫款项,并承诺工作执行结束后即返还借款。

黄女士基于对“专业人士”的信任,便陆续汇出约5.5万英镑、4.5万美元,单是这起诈骗案,黄女遭诈骗总金额高达新台币362万余元新台币。

然而这次被骗之后,黄女士仍继续被骗。她在同一交友网站还另结识一名自称“美国工程师”的网友,对方以需在马来西亚开户为由请她协助办理款项。黄依然“不疑有他”,向其提供2.6万余美元。

警方又查出,黄女士在今年6月又透过“Line”认识自称“联合国外科医师”的网友,对方要求私下加好友联络。双方熟识后,对方自称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资产被扣押,请黄汇款给FBI当保证金。

3、

同年7月,黄又于该交友网站结识一名自称为国际刑警的网友,其要求黄女士协助侦办国际诈骗案件,还要求帮忙购买比特币协助办案。黄因此再度汇出约合新台币100万元的款项。

“东森新闻网”报道称,当所有付出的钱均“石沉大海”,黄女才惊觉受骗。警方统计,约短短5个月内,被害人遭诈骗金额高达新台币560万余元。

报道引述警方分析称,黄习惯在交友网站结识网友,且对医师、工程师等“专业人士”形象特别容易产生信任感。警方认为诈骗集团早已锁定黄的社交弱点,在交友软件中不断转换各种专业角色,致使黄深陷诈骗陷阱,不断付出高额款项。

台刑事部门还称,大家可能以为学历较低、见识较浅民众容易被骗,但根据警方统计数据,高学历知识分子因易对特定专业权威形象产生谬误信赖、遭诈骗案例颇多,诈骗集团只要打造足以取信于被害人的身份,透过掺杂专业术语的对话,就有机会骗倒高学历被害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