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台风"博罗依"袭日致10人死 数千人滞留成田机场

2019-10-27 12:05: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受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东部地区再次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当地时间27日上午,日本千叶县及福岛县等地发生河水泛滥及泥石流灾害,造成10人死亡,3人失踪。这是日本在半个月内遭遇的第二次台风袭击。

台风“博罗依”袭日致10人死 数千人滞留成田机场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受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东部地区再次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当地时间27日上午,日本千叶县及福岛县等地发生河水泛滥及泥石流灾害,造成10人死亡,3人失踪。这是日本在半个月内遭遇的第二次台风袭击。

暴雨重灾区集中在本州岛东部。千叶县遭遇猛烈降雨,地方气象台表示,在3小时的雨量方面,该县鸭川市鸭川为160毫米、市原市牛久为139.5毫米,均记录下观测史上的最大雨量。当地多条河的河水越过警戒水位、再次泛滥。

26日,日本气象厅解除暴雨警告,但仍有大量居民滞留庇护中心,千叶县约4700户家庭仍断水。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5日,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东部地区再次迎来大范围强烈降雨。图为日本千叶县成田市,当地遭遇暴雨袭击,街道遭水淹。 图片来源:ICphoto

日本陆空交通同样因暴雨受阻,JR东日本25日暂停来往千叶县和成田机场的铁路服务,使往返东京和成田机场的列车停驶,3000多人需在机场过夜,机场管理公司向受影响旅客派发食物和睡袋,JR千叶站亦挤满候车乘客。铁路运作26日起逐渐恢复正常。

成田机场多班航班亦受影响,约30班航班需转飞羽田机场,国内线普遍延误约3小时。成田机场为此破天荒延长运作时间,跑道截至当地时间26日凌晨1时30分仍然开放,以疏导早前延误的航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召开灾害工作小组会议,要求尽力救援。

在“博罗依”之前,10月12日,超强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其带来的强降雨致使日本数十条河流决堤,造成至少88人死亡,7人失踪及30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