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吊打"CNN痛批西方政客 华姐本周"火力全开"

2019-10-27 12:02: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面对各路记者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一向都是犀利应答。本周的外交部记者会可以说是相当精彩,掷地有声的回应、精准犀利的妙喻,还有排山倒海式的反问……

“吊打”CNN痛批西方政客 华姐本周“火力全开”

面对各路记者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一向都是犀利应答。本周的外交部记者会可以说是相当精彩,掷地有声的回应、精准犀利的妙喻,还有排山倒海式的反问……

今天,带你一起回顾华姐一周“金句”。

1、

10月21日

1、批某些西方政客口中的人权、民主:沙漠中的海市蜃楼,大海里塞壬的歌声。

近期,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和英国伦敦的示威活动与香港越来越像,但是,西方政治人物和媒体对此保持低调甚至沉默,认为这些事情发生在香港是“民主自由”,发生在西方社会却是“暴力骚乱”。

华春莹: 某些西方政客嘴里说的人权也好、民主也好,或者“美丽风景线”也好,都好比沙漠中的海市蜃楼,或者大海里塞壬的歌声。如不能明辨是非,保持定力,最终恐怕只会迷失自我,付出沉重代价。

2、如果总是幻想改变甚至改造别国,肯定只会落得满地玻璃心。

10月17日,美国国务院助卿史达伟在威尔逊中心就美国对华政策发表演讲时表示,中美关系处于战略竞争阶段,并对中国社会制度进行无端指责。

华春莹: 中方从来无意改变美国,美方也不应总是谋求改变中国,而是应该学会以包容、平等的心态尊重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正当发展权利。如果总是幻想改变甚至改造别国,肯定只会落得满地玻璃心。 只有学会懂得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才有可能共享满天璀璨星。

10月22日

3、滥用“长臂管辖”应该算是美方的一项“知识产权”。

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政府对美企伸出长臂进行管辖,窃取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导致很多美企难以在华盈利。

华春莹: “长臂管辖”是美国依据其国内法对外国实体和个人进行肆意打压的单边制裁工具和霸凌行径。滥用“长臂管辖”应该算是美方的一项“知识产权”,中方一向坚决反对,不感兴趣,更不会去“窃取”。

4、做人要有底线,行事要有规矩。

近日,美国多家媒体报道,一位澳大利亚专家发现,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在其多部书中多次引用一个对华强硬的专家“罗恩⋅瓦拉(Ron Vara)”来批评攻击中国,而这个专家竟然是编造出来的。

华春莹: 做人要有底线,行事要有规矩。 我们希望美方一些人尽快回归理性。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包括各国记者朋友们能够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美方有些人极力兜售的一些观点或者论调,务必要认真地加以甄别和认证。

2、

10月23日

5、“胁迫”这顶帽子非常适合美国,美方不必自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年度总统俱乐部上讲话称,中国充其量就是使用胁迫、腐败当治国工具的战略竞争对手。

华春莹: 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大国,堂堂正正、光明磊落。中国从不 穷兵黩武,从不 唯我独尊,从不 违约退群,从不 以大欺小,从不 怨天尤人。“胁迫”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相反,“胁迫”这顶帽子非常适合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美方不必自谦。

6、谎言说一千遍也不会成为事实。

此外华春莹还谈到,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和英国《卫报》等欧美媒体报道,美国公众普遍认为美国内存在大量“以金钱换选票”的“金钱政治”现象。

华春莹: 谎言说一千遍也不会成为事实。 自己国内出了问题,应聚焦自我完善,而不应嫁祸于人。喋喋不休,到处栽赃污蔑,只会自毁信誉,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笑柄。

10月24日

7、正告美众议长: “美丽风景线”,请你们自己独享好吗?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2日在推特上发布她和黎智英、李柱铭等人在美国会面的合影,并表示“完全支持且敬佩那些每周走上街头,为香港民主与法治进行非暴力抗争的人”。

华春莹: 我不知道佩洛西等人还想让香港警察流多少血、让香港市民流多少泪、受多少害,才能找回你们的良知? 我想对佩洛西说,你 想要欣赏的“美丽的风景线”,请你们自己独享好吗? 我们不愿意也不想分享。

10月25日

8、乌云挡不住阳光,谎言盖不住真相。

2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讲话,对中国社会制度和人权宗教状况进行蓄意歪曲,对中国内外政策进行无端指责。

华春莹: 中国人权状况好不好,最重要的判断标准是中国人民是否满意。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乌云挡不住阳光,谎言盖不住真相。 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任何破坏中国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以及任何给中方栽污名、泼脏水的图谋注定都是痴心妄想,注定都必将被历史唾弃。

9、“吊打”CNN记者: 你 到底希望得到什 么样的答案呢?

25日的记者会上,针对在英国伦敦附近卡车内发现39具遗体一事,CNN记者在提问时强行把这个案件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系在一起。

华春莹: 我觉得你提这个问题很不合时宜。而且你提这个问题其实对CNN没有得分。目前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为这39个逝去的生命感到悲哀。我觉得当务之急是要查清事实真相,要想办法解决此类问题。你刚才先入为主,设定遇难者就是中国人,而且把这个案件和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系在一起,这个出发点是很有问题的,反映出你思想深处或者说你代表的美国一些媒体的问题。 你到底希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