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抖音国际版TikTok回应美议员“安全”质疑

2019-10-26 09:30: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遭受数周的质疑和攻击后,抖音短视频的国际版TikTok 25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对一些美国议员要求对其进行“国家安全调查”作出回击。声明称,中国政府从未要求该平台删除任何内容;美国所有TikTok用户的数据都存储在美国境内,并在新加坡为数据库建立备份系统。

5、

抖音国际版TikTok回应美议员“安全”质疑:美国所有用户数据都存在美国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萧强 环球时报记者 赵雨笙】在遭受数周的质疑和攻击后,抖音短视频的国际版TikTok 25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对一些美国议员要求对其进行“国家安全调查”作出回击。声明称,中国政府从未要求该平台删除任何内容;美国所有TikTok用户的数据都存储在美国境内,并在新加坡为数据库建立备份系统。

TikTok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在海外推出的短视频分享平台,在北美市场蹿红后,便成为一些美国政客和媒体的“眼中钉”。据“美国之音”24日报道,美国两名重量级国会议员——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和共和党籍参议员科顿23日联合致函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马奎尔,对TikTok的数据采集提出质疑,要求美国情报机构对TikTok展开“国家安全调查”。

两人在信函中说,TikTok仅在美国就有超过1.1亿次的下载,“因此是我们无法忽视的潜在反情报威胁”。尽管该公司早就否认将美国用户的数据传回中国,美议员仍质疑,TikTok“依然需要遵守中国的法律”,“被迫向中共控制的情报工作提供支持与合作”。“由于存在这些顾虑,我们要求情报机构对TikTok和其他在美国经营的中国内容平台所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通报国会”。舒默和科顿还警告说,TikTok可能被用来“影响美国明年的大选,就像俄罗斯2016年操纵美国社交媒体影响大选一样”。

“美国之音”称,这是美国议员本月第二次要求政府对TikTok展开调查。参议员卢比奥本月早些时候要求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对TikTok的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2017年收购美国Musical.ly公司一案进行调查,后者是一款音乐类短视频应用。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在舒默和科顿宣布要求对TikTok进行“国家安全调查”之前,该平台25日在其官方网站刊发声明,否认了美议员和媒体近期的指责。声明称,过去几周,TikTok在涉及内容审查及有关数据保护实践等问题上一直是美国国会议员和其他人士公开争论的焦点。“TikTok认识到这些问题的重要性,鉴于最近一些人作出的指控,我们认为必须澄清一些具体问题。”

“首先,关于数据隐私和安全性。所有美国TikTok用户的数据都存储在美国境内,并在新加坡为数据库建立备份系统。我们的数据中心完全位于中国以外,这些数据不受中国法律约束。”声明称,“第二,关于内容的质疑。让我们说清楚点:抖音不会删除与中国有关的敏感内容。中国政府从未要求我们删除任何内容,如果被要求,我们也不会这样做。一段时期以来,我们的美国审核团队在审视有关内容,以确保TikTok的运营遵守美国相关政策,就像其他美国公司那样。TikTok不受任何外国政府影响,包括中国政府。TikTok目前不在中国境内运营,将来也不会。”

BBC25日称,美议员对TikTok发起“国家安全”质疑的背景是,美国政府以相同的理由阻止中国华为公司的业务扩展。尽管TikTok并未透露其用户数字,但这个快速增长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拥有约5亿经常用户。据估计,它在应用商店上的下载量已超过10亿次。

随着TikTok在欧美年轻人中大受欢迎,该平台也被各种势力利用。据BBC 24日报道,“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首次被发现利用TikTok向年轻受众散布信息,20余个“圣战者”账户迅速被封号。美国“石英”网站25日报道称,TikTok本月宣布不接受政治广告,以避免像脸书一样陷入政治广告的混乱,但大量支持特朗普2020年竞选连任的内容以娱乐视频的形式在该平台出现,“成为各个年龄段的特朗普支持者的避风港”。评论称,TikTok公司正处于定义其政策的早期阶段,决定哪些内容应该保留,哪些不应该保留。TikTok在给“石英”网的声明中说:“作为一个相对较新的平台,TikTok的起源和灵魂围绕着有趣和娱乐,我们专注于对不断扩展的内容范围进行周到而一致的处理。”此外,该公司还表示,正在研究打击包括错误和虚假信息等不良内容的方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