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政府誓言10月31日脱欧 称延期申请非约翰逊所愿

2019-10-21 18:0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政府官员20日表示,尽管议会迫使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致信欧盟申请延迟“脱欧”,但英国仍将在10月31日“脱欧”。

英政府誓言10月31日脱欧 称延期申请非约翰逊所愿

英政府誓言10月31日脱欧 称延期申请非约翰逊所愿_图1-1

英国政府官员周日(20日)表示,尽管议会迫使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致信欧盟申请延迟“脱欧”,但英国仍将在10月31日“脱欧”。

路透社20日报道,负责准备无协议“脱欧”的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当天表示,英国将在10月31日“脱欧”。戈夫表示,“我们有足够的手段和能力这样做。”

2016年6月,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欧”。2017年3月29日,“脱欧”程序正式启动。根据英国与欧盟的协议,英国应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欧”。2019年4月10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举行特别峰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最终同意将“脱欧”期限延长至10月31日。

英国议会10月19日召开特别会议,投票表决首相约翰逊17日与欧盟达成的“脱欧”新协议。不过,在19日的会议上,议会下院先就独立议员奥利弗·莱特温提交的修正案投票。该修正案要求,政府必须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才能将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

议会下院以322票支持、30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修正案。这意味着对新“脱欧”协议的表决将延期举行。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表示,将于10月21日决定政府能否将新“脱欧”协议再度交付议会表决。

英国议会此前曾通过一份由议员希拉里·本提出的法案,要求首相要么19日在议会通过新“脱欧”协议,要么致信欧盟申请延迟“脱欧”。

据英国媒体报道,约翰逊19日当天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申请将“脱欧”期限推迟至2020年1月31日,但他并未在这封信上署名。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约翰逊将在随后的一封署名信中强调延迟“脱欧”是个错误。

“那封信是因为议会要求才寄出的……但是议会不能改变首相的想法,议会不能改变政府的政策或决心。”戈夫在谈到给欧盟的延期申请信时说。

戈夫还表示,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已经增加,政府将加紧准备,包括启动此前为应对无协议“脱欧”而制定的“黄鹀行动”(Operation Yellowhammer)。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