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外长:美未守诺在先 我们才在叙开战

2019-10-15 17:3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0月14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发表声明称,土耳其向库尔德人聚居地发动军事行动,是因为美国没有遵守在该地区建立联合控制的非军事区的承诺。

土耳其外长:美国未守诺在先 我们才在叙利亚开战

海外网10月15日电 土耳其对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双方冲突持续升级。当地时间10月14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发表声明称,土耳其向库尔德人聚居地发动军事行动,是因为美国没有遵守在该地区建立联合控制的非军事区的承诺。

5、

土耳其外长(图源:法新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恰武什奥卢在阿塞拜疆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对土耳其的制裁将一事无成。美国必须遵守给予土耳其的承诺。我们之所以在叙利亚北部开始行动,是因为美国没有遵守承诺。”

恰武什奥卢这一声明是针对美国多次言而无信、出尔反尔发布的。在土耳其行动开始前,6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后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出美国特种部队,称这是为了摆脱“荒谬的、无休止的战争”。白宫称,美军方对土耳其进入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有专家表示这是美国“默许”土耳其对叙利亚的行动。

10月7日,特朗普却突然“翻脸”,他警告土耳其对叙利亚军事行动“勿过度”,并威胁称“否则将彻底摧毁土耳其经济”。

事情还没有结束,到了8日,特朗普又连发两条推特称赞土耳其,他先提到美土贸易说,“很多人明显已经忘了,土耳其是美国的一个重要贸易伙伴,他们为我们的战斗机制造了零部件。”他还说,“他们也很好相处,帮我在叙利亚挽救了许多条生命。”紧接着第二条推特中特朗普还将埃尔多安称为自己的“客人”。有美媒指出,由于特朗普在土耳其有商业活动,与土耳其撕破脸皮不利于他的商业利益。

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再次“翻脸”,表示将会对土耳其实施新制裁,停止价值1000亿美元贸易谈判并提高钢铁关税,以迫使安卡拉停止对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区的攻势。如此出尔反尔,也难怪土耳其外长做出如此回应。

据白宫的说法,行政命令将授权对现任和前任土耳其政府官员进行金融制裁,财产封锁和禁止进入美国。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何时确切签署命令或何时实施新制裁。(海外网 李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