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对新疆造谣 当事人哥哥现身打脸

2019-10-14 08:47: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记者在社交媒体“快手”上看到一则短视频,视频中一位名叫阿不都黑里·达吾提的维吾尔男子表示,自己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日在梵蒂冈发表涉疆言论时提到的“被强制送往教培中心女子”的哥哥,他在视频中称蓬佩奥所言完全是假话,他的妹妹从没有去过教培中心。

蓬佩奥对新疆造谣 当事人哥哥现身打脸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范凌志 单劼】13日,《环球时报》记者在社交媒体“快手”上看到一则短视频,视频中一位名叫阿不都黑里·达吾提的维吾尔男子表示,自己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日在梵蒂冈发表涉疆言论时提到的“被强制送往教培中心女子”的哥哥,他在视频中称蓬佩奥所言完全是假话,他的妹妹从没有去过教培中心。

2日,蓬佩奥在梵蒂冈举行的名为“通向人类尊严之路”的会议上提到,自己曾在一个“有关新疆维吾尔人的会议”中听到一名维吾尔妇女早木热·达吾提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说,三十多岁的早木热·达吾提去年4月被新疆当地公安局叫去,“公安给她戴上镣铐,进行审讯,然后被送到拘押营。在那里,她被强迫背诵一些宣传资料,还因把自己的食物给一个生病的狱友而受到殴打。拘押营还给她注射了某种药物。”而美国《芝加哥论坛报》9月28日的报道则称早木热·达吾提被“绝育”,蓬佩奥的发言显然在暗示“早木热·达吾提被注射了强制绝育药物。”

“我在网上看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我的妹妹早木热·达吾提被强制送到教培中心、被强制结扎,这完全是假话。”阿不都黑里·达吾提说,他的妹妹早木热·达吾提从来没有去过教培中心,从来没有被强制结扎,“她是因为患了子宫肌瘤自己去医院做的手术,蓬佩奥先生作为美国国务卿,说话要讲事实,不要利用我妹妹早木热·达吾提编造谎言,打扰我们平静的生活,我专门拍这个视频,就是想让大家知道事实真相。”

在1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中国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吕祥表示:“美国政客常用一些所谓的‘受害者’作证,其实就是找一些人去胡说八道,跟过去他们支持邪教组织一样,这是惯用的手法,CIA几十年来都是这么干的。”吕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蓬佩奥贵为国务卿,在公开场合造谣的做法,显示了他只是一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他是‘抓一块砖头就敢扔’的人,他自己曾说过,自己在CIA的工作就是欺骗,所以这种作风也一直保留到国务卿岗位上了。”

2018年以来,美国方面屡次借“教培中心”话题对中国新疆事务造谣抹黑,近日,美商务部又以所谓涉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将28个中国实体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美国务院还对中方实体和人员实施签证限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无权干预。新疆也根本不存在美方指称的所谓人权问题。无论美方以何种借口在涉疆问题上对中方的实体和人员实施何种限制,都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都坚决反对。

1、

2、

3、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