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被伊朗扣押俄罗斯女记者获释 曾被疑从事间谍活动

2019-10-10 10:15: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月初,一位赴伊朗德黑兰的俄罗斯女记者被伊朗政府扣押。德黑兰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驻伊大使馆发布消息称,该女记者已获释。

被伊朗扣押俄罗斯女记者获释 曾被疑从事间谍活动

被扣押俄女记者(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10月10日电 本月初,一位赴伊朗德黑兰的俄罗斯女记者被伊朗政府扣押。德黑兰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驻伊大使馆发布消息称,该女记者已获释。

俄新社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使团发布消息“在俄罗斯外交部和俄驻伊大使馆的共同努力下,伊方同意释放俄罗斯公民尤利娅·尤兹克(Yulia Yuzik)。后者感觉良好,已乘坐10日早晨的航班返回莫斯科。”

据悉,该位女记者9月29日因私前往德黑兰,却在机场不明缘由地被没收了护照,并于10月2日在酒店内被逮捕。俄外交使团新闻官表示,女记者并没有向俄使馆报告其在伊朗的遭遇,俄方是通过其家人才知晓了这一情况。事发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外交部就俄罗斯女性公民尤利娅·尤兹克在德黑兰被扣押事件召见伊朗大使,以及时澄清相关情况,保障俄公民的权利。”

据女记者家人透露,尤兹克被捕是因为伊朗政府怀疑其与以色列情报机关有联系。但在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朗政府官员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只是签证出了些问题。

目前就该女记者被捕有种说法是,尤兹克早先曾入境以色列,并结交了当地的一些政客和社会活动家。(海外网 李晓航)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