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发言叫错北约秘书长名字,白宫的"操作"也亮了

2019-10-09 10:53: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7日,美日双方代表在白宫正式签署一份新的贸易协议。特朗普在发言时,把北约秘书长廷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叫成廷斯∙索里海姆(Jens Stolheim)。

尴尬!特朗普发言叫错北约秘书长名字,白宫的“操作”也亮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外交场合,特朗普又遇尴尬!这次是叫错了北约秘书长的名字。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日双方代表在白宫正式签署一份新的贸易协议。特朗普在发言时,把北约秘书长廷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叫成廷斯∙索里海姆(Jens Stolheim)。

特朗普发言视频截图

白宫之后公布了特朗普的演讲全文,并保留了特朗普对北约秘书长的错误叫法,但进行了修改和标注。

白宫公布的特朗普演讲全文

俄罗斯卫星网表示,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发生叫错名字的尴尬事了。特朗普曾把尼泊尔(Nepal)读成nipple(乳头),赞美一个不存在的国家纳姆比亚(Nambia.),还曾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玛丽莲•休森(Marillyn Hewson)错叫成了玛丽莲•洛克希德(Marillyn Lockheed)。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