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发贺电称台湾"中华民国"?台当局"搞乌龙"被打脸

2019-10-08 20:00: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绿媒5日凌晨刊登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副首相麻生太郎不但致电文道贺,还双双以'中华民国'称呼台湾,十分罕见。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在备询时对此宣称,"我们感受到日本对台湾对外事务非常支持。" 话音刚落,7日当晚,"剧情"反转。

 

4、

安倍发贺电称台湾“中华民国”?台当局“搞乌龙”被打脸

【环球网报道】台湾“驻日本福冈办事处”10月4日提前举办“双十”酒会,台湾绿媒《自由时报》5日凌晨刊登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副首相麻生太郎不但致电文道贺,还双双以'中华民国'称呼台湾,十分罕见。"在岛内引起热议。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7日在备询时对此宣称,"我们感受到日本对台湾对外事务非常支持,台湾跟日本关系会呈现给大家看。" 话音刚落,7日当晚,"剧情"反转。

据台湾"中央社"7日晚间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冈田直树7日主持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说4日台北驻大阪经济文化办事处福冈分处举办的酒会,安倍首相发贺电,内文称台湾为'中华民国',想问日本有何说法?有关台湾的问题日本政府立场是否有改变?"

冈田直树对此回应表示,安倍没发出媒体提到的贺电。对于台湾,日本政府的立场就如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所载明。

据公开资料显示,1972年的《中日联合声明》中提到,日本国政府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重申: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国政府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国政府的这一立场。

"中央社"还提到,台湾所谓的"驻大阪办事处福冈分处"4日曾在"双十"酒会会场公布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贺电,"福冈分处"7日发表声明"甩锅"所谓的"政坛友人"称,在筹备"双十"活动时,接获"政坛友人"转交贺电,"基于双方长期互信",随即于会场(屏幕上)播放。

"福冈分处"还在声明中辩称,"因注意该贺电并未出自署名单位,查证后并未列入官方纪录,也未计入活动新闻稿。相关情形与日方有充分了解,并掌握日方立场。"

值得一体的是,就在7日台"中央社"消息发出前的早些时候,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吴钊燮于台"立法院"外事及防务委员会备询时,还在与民进党"立委"何欣纯针对所谓的"贺电"一唱一和宣称,"我们跟日本关系之间有非常好的沟通管道,让双方意见可以交流","我们感受到日本对台湾对外事务非常支持,台湾跟日本关系会呈现给大家看"。

如今,“贺电”一事被日本打脸,据台湾《联合报》及"中央广播电台"网站报道,国民党"立委"蒋乃辛8日在台"立法院"施政总质询时称,台北驻大阪经济文化办事处福冈分处未能分辨贺电是否出自日首相府就公布,不仅不合逻辑常规,也形同闹出乌龙。他批评这是"国际外交大笑话"。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答询时则被迫回应称,受过"外交"训练的人确实应该更严谨,此事“确有不当”,“应该查处”。台外事部门"次长"徐斯俭称,日本首相府已经否认发贺电一事,"'外交部'尊重日本说法",至于"福冈分处"酒会具体的情况,"外交部"还在查明中。

对此,岛内网友讽刺,民进党骗子当局自打脸;骗票失败被抓包了;还有网友质问,制造假新闻,该当何罪?"驻大阪办事处福冈分处"连外国领导人的贺电都敢伪造,“这么严重的的犯罪行为”,等着看司法敢不敢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