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政府订立《禁蒙面法》 5日零时生效

2019-10-04 16:4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决定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简称《紧急法》)订立《禁止蒙面规例》(“禁蒙面法”),于5日凌晨零时起生效。

香港特区政府决定引用《紧急法》为禁蒙面立法 5日生效

6、

林郑月娥宣布订立禁止蒙面规例,10月5日生效(图源:文汇网)

海外网10月4日电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宣布决定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简称《紧急法》)订立《禁止蒙面规例》(“禁蒙面法”),于5日凌晨零时起生效。

香港橙新闻指出,这意味着任何人不得在身处包括非法集结、未经批准集结等活动时,使用可能阻止识辨身份的蒙面物品。一经定罪,可处第4级罚款及监禁1年。

3、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3日下午,有民间团体到特区政府总部外请愿,要求尽快订立“禁蒙面法”。“蒙面已经成为乱港暴徒的保护伞,近期的暴乱已经越来越严重,利用蒙面来乱港反中,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这是我们绝不允许的。”参加请愿的李小姐表示,香港不能这样乱下去了,我们要繁荣和谐的香港,强烈要求以最快速度订立“禁蒙面法”,启动紧急法止暴制乱,守护法治,还港安宁。

香港《大公报》曾报道,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9月11日曾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在就现时的情况进行研究。对于“禁蒙面法”,特区政府已听到很多意见,在这几个月的事件发生前也有人提过,“就这一点,我们有法律上的研究在进行”。

对暴徒近期大肆破坏、严重破坏社会安宁,香港社会各界表示强烈愤慨,持续谴责暴徒无法无天的极端恶行,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严惩暴徒。(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