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议员:若特朗普真的曾施压乌克兰总统调查拜登儿子,只有弹劾

2019-09-23 09:4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今年7月曾在电话中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敦促其调查自己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儿子亨特。虽然随后特朗普连忙在推特上斥责这是“假新闻”,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22日表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唯一的解决方法可能就是“弹劾”这位美国总统。

美议员:若特朗普真的曾施压乌克兰总统调查拜登儿子,只有弹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多家美媒爆料说,特朗普今年7月曾在电话中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敦促其调查自己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儿子亨特。虽然随后特朗普连忙在推特上斥责这是“假新闻”,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22日表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唯一的解决方法可能就是“弹劾”这位美国总统。

泽连斯基(左)与特朗普 图自CNN

俄新社22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消息说,希夫当天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为了打击自己在总统大选中的对手(拜登),而拒绝(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试图(以此)恐吓外国领导人(泽连斯基),那么这(弹劾)可能是唯一的解决方法。”美国“政客”新闻网8月28日援引一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透露说,特朗普政府以“美国利益优先”为由,拟暂缓对乌克兰提供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俄新社援引CNN报道截图

特朗普陷入乌克兰版“选举门”,风波持续发酵。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曾在一次通话中,先后8次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敦促该国调查2020年民主党总统热门候选人拜登的儿子亨特。在拜登任副总统期间,亨特是乌一家能源公司的董事。相关报道在美国政坛掀起轩然大波,舆论质疑这等于让外国政府危险地介入美国大选,就像2006年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一样。

对于上述报道,乌克兰外长普里斯塔伊科21日接受该国“公共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是独立国家,有自己的秘密,乌克兰不会在美国政治中选边站,否认了特朗普在与泽连斯基通话时向后者施压的消息。与此同时,当地时间21日,特朗普连发数条推特,怒怼美媒报道是“假新闻”,“他们正试图将拜登丑闻变成特朗普丑闻,问题是,特朗普没做错任何事!”

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评论说,乌克兰卷入美国大选的竞争是将自己置于致命的危险之中。这一丑闻也表明美国政客已经介入乌克兰内政。乌克兰政治家对美国的依赖给国家带来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