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大陆人都吃不饱还去管狮子?"茶叶蛋和榨菜后,台湾节目又来了

2019-09-22 16:48: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台湾政论节目已经把“大陆吃不起”演成了一部连续剧。继大陆人民吃不起茶叶蛋、涪陵榨菜之后,他们又从狮子瘦到皮包骨的新闻中,得出“现在大陆连狮子都吃不饱”、“人都吃不饱还去管狮子”的结论。

“大陆人都吃不饱还去管狮子?”茶叶蛋和榨菜后,台湾节目又来了

近日,台湾政论节目已经把“大陆吃不起”演成了一部连续剧。继大陆人民吃不起茶叶蛋、涪陵榨菜之后,他们又从狮子瘦到皮包骨的新闻中,得出“现在大陆连狮子都吃不饱”、“人都吃不饱还去管狮子”的结论。

接着主持人说起,她近日看到新闻提到现在中国大陆“连狮子都吃不饱”。

4、

谢晨彦附和道,有人去动物园参观,看到两只狮子骨瘦如柴,“为什么不喂它们东西吃?很简单,人都吃不够了,我还去管狮子。”

1、

5、

节目中播放的片段确有其事,近期大陆网民在参观辽阳动物园时,发现两只非洲狮瘦到皮包骨头,于是拍下视频上传网络,引发网民对动物园的挞伐。

观察者网注意到,9月16日,辽阳动物园就在其微博账号做出说明,表示两只狮子是在视频拍摄前10天运回辽阳,因路途遥远(3800公里),陆路水路运输大概需要72小时,为防止运输过程中动物有呕吐物堵塞气管发生意外,运输前已停食一天,长距离运输后动物略有应激反应,所以精神状态不佳。

园方同时否认网传狮子用于表演的消息,并称已成立专属兽医和饲养团队,制定科学的喂养计划,狮子身体正在逐渐恢复中。

1、

把一条已经辟谣多天的新闻,去佐证其“人都吃不够”的结论,联系起之前的“榨菜哥”,大陆网民纷纷表示“说吧,这次想让我们寄什么?”

2、

人不好骗了,那就骗骗动物,反正它们也听不懂。

3、

延伸阅读:

“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了”台湾节目又发雷人言论,“逗乐”网友

继吃不起茶叶蛋后,如今大陆人连榨菜也吃不起了?!

这一说法来自8月7日台湾播出的一档政论节目《关键时刻》。当天,所谓的“资深财经专家”黄世聪在节目中谈论所谓的“中国大陆内部问题”时声称,榨菜是大陆人吃泡面时一定要加的,但最近大陆企业涪陵榨菜 “股价大跌”,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

他更危言耸听宣称,“这就是非常大的警讯,所以现在全中国大陆民众都绷紧神经。”

黄世聪的言论传到大陆,微博上有网友表示:吃泡面加榨菜我还是头一次听说↓

还有网友听闻此言称,要赶紧去买一包榨菜到朋友圈“炫富”↓

有网友则称,我怀疑这是涪陵榨菜的广告↓

还有网友直接开始当起“美食主播”,于是鸡爪、香肠、牛肉酱、猪头肉、小龙虾……全登场↓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是节目组为了收视率,“满嘴跑火车”。↓

有网友则认为,这些“专家”之所以这样说,就是为了故意抹黑大陆,哪怕一个人信,他就成功了。↓

还有网友吐槽,“看他(黄世聪)这么愚蠢我真的是神经紧绷”↓

番外:

如此了解“中国大陆内部问题”的黄世聪却连“涪陵榨菜”的“涪(fú)”都不认识,还将此念作“péi”。

“宵夜,咱要不上点榨菜?”央视女主播笑怼台湾节目,评论亮了

8月9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主播说联播》,我们听听主播欧阳夏丹对联播里的哪条新闻有话说?

欧阳夏丹:

今天的联播有一条快讯,说的是7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2.8%,物价水平总体平稳。最近这几天,7月份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陆续发布,总体评价也是一个字:稳。当然特别需要提一下的是,今天华为正式发布了鸿蒙操作系统。面对打压,华为的表现可以说非常稳。

咱们这么稳,有些人怕是坐不稳。比如,在台湾,有人居然“振振有辞”地说大陆人民现在吃不起榨菜了。消息一出,网友乐了。因为这种井底之蛙的心态,真的是让人忍俊不禁(据媒体的最新报道,播出这一说法的相关节目已经将该片段删除)。其实,我们能笑出来还是因为我们真的稳。近来不少事情纷纷扰扰,很多人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乱是祸,有稳才有福,才有稳稳的幸福。夜宵时间到了,要么上点榨菜?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观察者网 环球网 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晚新视觉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