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黎气候游行"变味 "黄背心"和暴力分子与警方冲突

2019-09-22 12:21:32 作者: 南博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1日,一些身穿“黄背心”或全身黑色装扮的年轻人混入了巴黎街头正进行气候游行的人群,他们打碎沿街店铺的玻璃橱窗,并点燃了垃圾桶等物品,将它们堆在街头作为障碍物。警方称,至少有120人因暴力行为被逮捕。

巴黎气候游行“变味”?“黄背心”和暴力分子与警方冲突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1日,法国巴黎,气候游行现场出现了较严重的暴力行为。IC 图

本周末,环保支持者在全球多个大城市同时进行了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游行活动,但在法国首都巴黎,游行现场出现了较严重的暴力行为。

据英国《卫报》9月22日报道,21日,一些身穿“黄背心”或全身黑色装扮的年轻人混入了巴黎街头正进行气候游行的人群,他们打碎沿街店铺的玻璃橱窗,并点燃了垃圾桶等物品,将它们堆在街头作为障碍物。警方称,至少有120人因暴力行为被逮捕。

在气候游行进行的同时,此前一度从媒体聚光灯下消失的“黄背心”再度活跃,发起了其第45次周末街头行动。这些抗议者将自己的议题带入了气候游行,呼喊口号反对政府的养老金改革等政策。

21日下午,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紧张。一些全身黑色的暴力抗议者开始将矛头对准警察,他们向警察投掷物品,而后者则不断试图将他们与进行气候游行的人群分离。警察表示,现场有至少一千名抗议者戴了黑色面具,警方在全城共出动了7500人,并试图驱散人群,还使用了催泪瓦斯等手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