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加外交官古巴患病与声波攻击无关 专家:或是熏蚊惹的祸

2019-09-20 11:21: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加拿大政府委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给出结果称,导致美加驻古巴的外交官及其家人不适的并不是什么“声波攻击”,或许是与用农药熏蚊子有关。

美加外交官古巴患病与声波攻击无关 专家:或是熏蚊惹的祸

6、

美国驻古巴使馆(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20日电 自2016年底开始,美国和加拿大驻古巴的近40名外交官及其家人抱怨出现头痛,恶心以及听力丧失等症状,美方认为这些人员遭到了一种“神秘声波武器的攻击”。近日,加拿大政府委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给出结果称,导致美加人员不适的并不是什么“声波攻击”,或许是与用农药熏蚊子有关。

综合路透社等外媒20日报道,一系列的“神秘患病”发生在2016年底至2018年。美国和加拿大此后都将驻古巴的使馆工作人员减少到了最低限度,理由是所谓的“哈瓦那综合症”会给工作人员“带来危险”。

在受到政府委托后,加拿大戴豪斯大学脑修复中心和新斯科舍省卫生局的研究人员组成了专家团队,对加拿大的受害者、甚至是一只宠物狗的大脑展开研究。研究人员表示,通过外交人员对症状的描述,他们发现这些人在某一区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脑损伤。专家们随后得出结论称,神经系统正常运作所需的关键酶胆碱酯酶在这一区域被阻断。

研究报告指出,一些杀虫剂正是通过抑制胆碱酯酶起到作用,并且在2016年至2018期间外交人员身体不适时,加勒比地区正出现寨卡病毒疫情,因此在古巴的正常熏蚊消毒工作也在加强。

在发给路透社的一封邮件中,参与研究的弗里德曼教授表示,外交人员们患病恰逢他们的住宅内部和附近的熏蚊工作增加之际,而加拿大和古巴方面都在熏蚊。 该研究在得出结论的同时也警告称其他原因不能排除,需要进行更多研究。

弗里德曼教授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古巴人是否受到了熏蚊的影响,他的团队正计划与古巴科学家一起进一步研究这一问题。(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